首頁 地方 竹苗

楊文科借重長才 竹縣府人事異動引發熱議

新竹縣政府公布新一波人事名單,(右起)新任文化局長李安妤、秘書長陳季媛、縣長楊文科、副縣長陳見賢、新任民政處長邱靖雅。(記者賴月貴/攝影)
新竹縣政府公布新一波人事名單,(右起)新任文化局長李安妤、秘書長陳季媛、縣長楊文科、副縣長陳見賢、新任民政處長邱靖雅。(記者賴月貴/攝影)
【記者賴月貴/新竹報導】新竹縣長楊文科26日召開記者會,宣佈縣府人事異動,文化局局長由縣府民政處處長李安妤調任、民政處處長則由新竹縣議員邱靖雅接任。楊文科表示,面對多元化社會,民眾對政府的要求越來越多,只有快速的反應,有效率的執行公共政策,才能符合鄉親的期待,因而做此人事異動。
新任民政處長邱靖雅。新任民政處長邱靖雅。(記者賴月貴/攝影)

對於邱靖雅議員接任民政處長一職,讓許多記者跌破眼鏡,感到很意外,對於邱的轉換跑道熱烈提問,邱靖雅表示,她對楊縣長熱誠邀約加入縣府團隊,已考慮了半年,她將於12月1日辭去縣議員職務,2日加入縣府團隊,首先要對當初支持她的選民致歉!不過,不管坐在哪個位置,她都會抱著為鄉親服務的態度,只是換個角色,相信接任民政處長這個職務,有了政府的資源,可以更直接地為國家做實事、為人民效大力!

楊文科以「冰雪聰明、學養兼優」稱讚邱靖雅,希望借重她大數據分析歸納的長才,加入縣府團隊能發揮鯰魚效應,對同仁起到競爭、激勵的作用。楊文科也提到,在縣議會看到邱靖雅質詢非常認真,顯現出對本身工作的執著與熱忱,以她當民代十多年的經驗,了解民意與議會生態,由她接任民政處長,相信更能傾聽民意,促進府會和諧。

新任文化局長李安妤。新任文化局長李安妤。(記者賴月貴/攝影)

此外,楊文科提到,文化局事務包羅萬象、非常龐雜,新任局長李安妤是位有理想、目標及意志堅定的好主管,有她在的地方就熱情奔放、滿室生香,由她出任文化局長定能擔負起重責大任,創造文化局新氣象。

新任文化局長李安妤表示,過去擔任民政處長8個月,辦理13鄉鎮座談、推動客家語言文化、推動生命園區土地取得作業等等,臨危受命接任文化局長,將以團隊合作導向,讓同仁發揮所長、凝聚共識,她也會抱著學無止境的精神,不會就學、不對就改、面對問題、解決問題、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