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胡宇威演律師 自曝曾遭騙十幾萬

(左起)高英軒、路斯明、黃薇渟、胡宇威、葉星辰、林孫煜豪、陳文山。(東森電視提供)
(左起)高英軒、路斯明、黃薇渟、胡宇威、葉星辰、林孫煜豪、陳文山。(東森電視提供)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胡宇威在新戲《王牌辯護人》首度飾演律師,他26日在首映記者會上直呼法庭戲台詞難度高,且現實生活中慘遭詐騙過,剛出道時借出十幾萬給友人竟討不回來,讓他至今仍有陰影。

胡宇威、葉星辰、路斯明、黃薇渟、林孫煜豪、陳文山、高英軒等人皆出席參與《王牌辯護人》首映,歌手曾昱嘉也現場演唱片尾曲《太好了》。胡宇威表示:「從開拍到現在過了一年,所以我們也都很期待,看到片花之後真的覺得很感動。」。

這也是胡宇威初次演出律師角色,坦言壓力破表,開拍前2個月就開始猛背台詞,連半夜睡夢中都在講台詞,自己都被自己驚醒,自嘲超像中邪。他跟路斯明劇中台詞都超多,一場法庭戲長達十幾頁,只要一NG就必須全部重來。路斯明也笑說,他跟胡宇威中文都不好,反而台詞是最多的。

劇中胡宇威逐步破解各類案件,需抽絲剝繭才能靠近真相。提到生活中遇過的經歷,胡宇威坦言曾有好友來借錢,他將第一份工作賺來的十幾萬薪水都借出去,沒想到借完對方就此人間蒸發,讓他到現在都有陰影。

葉星辰和高英軒都被路人借過錢,因為心太軟就把身上錢都掏出借給對方,對方承諾隔天還,高英軒到現場癡等一個多小時才發現被騙;路斯明則是碰到不明募款,捐了兩百美金;黃薇渟大學網購時被詐騙,將錢轉出後才驚覺被騙。
 
葉星辰是戲裡動作擔當,吊鋼絲、武打、飛踢、過肩摔等各種動作都有。她與胡宇威的首場互動,就直接口對口人工呼吸,堪稱進度最快的一對CP。

葉星辰笑說,這場戲要來真的,她要把氣吐進胡宇威的肺裡,胡宇威要從頭到尾閉氣。吹到後面胡宇威肺都漲起來,最後實在憋不住吐氣出來,葉星辰剛好也吐氣,兩人嘴對嘴噴出超大聲的屁聲,惹得全場爆笑,胡宇威都笑場到無法入戲。

同樣飾演律師的路斯明,笑說他跟胡宇威在劇中的關係,就像港片《無間道》中的劉德華跟梁朝偉。兩人從法庭內到外都在明爭暗鬥,但同在國外長大的他們私下關係卻超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