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賓州聽證會 證人指控舞弊手段

賓州參議院11月25日在蓋茨堡針對選舉舞弊問題舉行聽證會,圖為在會場外跪地禱告的川普支持者。(Samuel Corum/Getty Images)
賓州參議院11月25日在蓋茨堡針對選舉舞弊問題舉行聽證會,圖為在會場外跪地禱告的川普支持者。(Samuel Corum/Getty Images)

【記者張婷/綜合報導】賓夕法尼亞州參議院週三(11月25日)在賓州蓋茨堡(Gettysburg)舉行選舉問題聽證會。川普競選律師團隊負責人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和若干證人在聽證會上指控,該州存在重大投票違規行為,包括共和黨監票員被剝奪監票權。

目前賓州的計票數據顯示,拜登以約8萬票領先川普,但賓州陷入各種選舉舞弊的指控中,川普競選團隊已經提出多項訴訟。

美國賓州民主黨籍州長沃爾夫(Tom Wolf)週二(11月24日)宣布,州務卿認證賓州總統大選的結果。賓州聯邦眾議員瑞森紹爾(Guy Reschenthaler)譴責州務卿布克瓦(Kathy Boockvar),指賓州認證「被汙染的」(tainted)大選結果是「魯莽的」(reckless)。

更戲劇性的是,賓夕法尼亞州一名法官週三(25日)下令,在該法院週五(27日)舉行聽證會之前,州官員不得繼續認證2020大選結果。

朱利安尼說,川普競選團隊已提起訴訟,希望推翻賓州的67萬2千張選票,從而翻轉該州選舉結果。川普競選團體提訴的原因是,費城等地區的民主黨官員不允許共和黨監票員核對郵寄選票的信封簽名。

朱利安尼說,一旦除去信封,便無法驗證選票。他援引將出席聽證會證人的證詞說,在費城、阿利根尼郡(Allegheny)及其他一、兩個郡,「他們收到的郵寄選票沒有經過任何共和黨人的監察,這些選票被藏起來,不讓共和黨人看到」。

朱利安尼說,監督一張選票只有一次機會,一旦人們把能驗證資訊真實性的信封和選票分離,人們就再也無法進行驗證了。

他強調:「我非常了解騙子,他們得寸進尺…你給他們一點甜頭,他們會竊取整個國家」,選舉官員參與了一項為了民主黨人拜登勝選而進行的舞弊計畫。

監票員「被隔離」

選舉監票員奎德(Justin Qweder)和彼得森(Kim Peterson)是出席聽證的前兩名證人。他們證實,在費城會議中心監督計票時,無法進行適當的監督。


奎德說,他在選舉當天是得到認可的監票員,並在接下來的10天以志工監票員的身分工作。他估計,他在中心總計待了大約85個小時。

奎德說:「費城選舉委員會在沒有市民監督或觀察的情況下,處理了數十萬張郵寄選票。」

奎德還說,選舉委員會在計票室「立起了約50英尺的圍欄,所有監票員都被圍在圍欄後面。費城選舉委員會的100多名員工在圍欄的另一側處理和打開郵寄選票」,這些選務人員在「距我們約10英尺(約3公尺)以上」的地方工作。

奎德相信,他所看到的場景「至少可以說是有問題的」。

損壞選票被兩次「重製」

奎德發現的第二個違規事項,是選舉委員會的重製程序。監票員被告知,選舉委員會將重新製作不能被掃描器讀取的損壞郵寄選票。他被告知有5千多張損壞選票,實際數量未知,可能更高。

而復原選票的過程只有2名工作人員,一人大聲讀出損壞選票上的標記,另一人用粉色螢光筆在空白選票上做標記,工作人員掃描重新填寫後的選票。

11月12日,監票員被告知,掃描器無法讀取粉色的螢光筆,選舉委員會必須重新製作所有損壞選票。奎德說,選務人員各自用深色筆填寫,此過程完全沒有監督。

賓州州務卿布克瓦則否認朱利安尼的舞弊指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