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朱利安尼:賓州議員應自己推舉選舉人

【記者夏雨/綜合報導】賓夕法尼亞州參議院週三(11月25日)在賓州蓋茨堡(Gettysburg)舉行選舉問題聽證會。川普競選律師團隊負責人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向賓州共和黨州參議員建議,議員們有權也有責任,投票選擇該州的選舉人。他再次強調民主黨人在本次大選中存在舞弊行為。

朱利安尼週三在賓州的聽證會上表示,美國《憲法》規定,州議員有權廢止州選舉人,並可以將自己的選舉人送到選舉人團(Election College)。

朱利安尼援引《憲法》條款指出,選舉「不是由州長或選舉委員會主導的」。他對賓州共和黨參議員說,「這是你們的權力,也是你們的責任」,「你必須說服議會的其他成員」投票選舉自己的選舉人。

美國《憲法》第二條第一款第二節寫道:「每個州應按照其議會指定的方式選定一些選舉人,數量等同於該州在國會中,有權獲得的參議員和眾議員人數的總和。」儘管目前基本上,所有州議會都選擇根據該州全民投票的方式任命選舉人,但美國《憲法》並未規定以全民投票方式任命選舉人,而是給予每個州的議會權力去選擇。

朱利安尼說,ABC、CNN等媒體沒有權力確定獲勝者。

賓夕法尼亞州的眾議院和參議院均由共和黨控制。選舉人團將於12月14日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