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共和黨得票大增 彭斯:和川普再做四年

美國副總統彭斯透露自己和美國總統川普計畫在白宮再幹四年。(MANDEL NGAN / AFP)
美國副總統彭斯透露自己和美國總統川普計畫在白宮再幹四年。(MANDEL NGAN / AFP)

【記者夏雨/綜合報導】11月14日,白宮發表美國副總統彭斯在弗吉尼亞州麥克萊恩(McLean)的演講內容。彭斯表示,自己和美國總統川普計畫在白宮再幹四年。

彭斯在回應觀眾在國家政策委員會(CNP)會議上「再幹四年」的呼聲時說,「這是(自己和川普的)計畫。」

彭斯還向與會者保證,隨著針對大選舞弊提起的訴訟展開,川普團隊在全國各地法院中繼續奮戰,他和川普將「繼續戰鬥,直到計算出每一張合法投票,直到所有非法投票都被剔除」;他並進一步指出,「我們將永不會停止為美國再次偉大而努力。」

彭斯談到這次大選中,川普獲得的票數為歷屆共和黨總統候選人,以及歷任總統之最。他表示,川普獲得了7,200萬張選票,比四年前增加了1千萬張。「而且他獲得的任何少數族裔選票,位居60年內共和黨候選人之最。」

他還談到這次大選共和黨獲得的其它斐然成績。彭斯表示,共和黨在眾議院增加了12個席位,翻轉了美國三州的眾議院,共和黨獲得了控制權,同時將幫助喬治亞州兩名共和黨參議員選舉,來捍衛參議院的共和黨多數席位。

彭斯強調,美國建國以來,「一人一票」的原則,使人民政權來自人民、回饋人民成為現實。一張欺詐性選票剝奪了美國人誠實的選票,也剝奪了美國的信譽和活力。「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要戰鬥。」

拒絕民主黨社會主義議程

彭斯說:「我們的議程是讓美國偉大,他們(民主黨)的議程導致美國的衰落;在我們開放(經濟)的地方,他們將再次封鎖美國,不僅是在(疫情)大流行中進行封鎖,而且他們將通過更高的稅收、更多的法規以及令人窒息的政府官僚機構來封鎖美國。」

彭斯列舉了民主黨的其它議程,包括更高的稅收、開放的邊境、藥品社會主義化、綠色新政、按需要墮胎、取消警察撥款,填塞最高法院等。他說:「這就是為什麼我們不會讓它發生的原因,我們將竭盡全力保護投票誠信,與川普站在一起,贏得(大選)和捍衛美國參議院的共和黨多數。」

在演講最後,彭斯提到在大選之夜,他收到一則訊息:「永遠不要害怕將未知的未來託付給上帝。」「我不知道未來會怎樣。但是像你們所有人一樣,我知道誰擁有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