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駐美處12人確診 蕭美琴居家隔離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臺灣駐美代表處最新檢出9人確診中共病毒(武漢肺炎,COVID-19),累計共12人感染。外交部26日表示,我駐美國代表蕭美琴大使在美東時間11月25日接受檢測結果為陰性,目前健康狀況良好;但因接觸史,目前蕭美琴依規定進行14天居家隔離。

駐美代表處10月底1人確診,美東時間11月24日新增兩名確診,隨即於25日針對有接觸史的同仁及眷屬進行全面檢測,並鼓勵無接觸史同仁自願受檢。駐處並已規劃其他同仁在最快能受檢測的時間,進行第二次集體檢測。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駐美代表處在10月22日出現確診首例後,在10月24日立即進行全棟大樓的消毒。在11月24日發現新增確診病例後,於次(25)日已先就該組同仁辦公場所進行深度消毒,並已安排在本週末再度就駐美代表處辦公大樓進行全棟大樓消毒工作。

媒體質疑駐美代表處爆出群聚感染,還舉辦餐會與活動,對此,外交部表示,相關安排皆遵守防疫社交距離規定,且多在戶外舉行。目前已安排疫情指揮中心防疫專家,於台北時間明(27)日上午與美處同仁進行防疫諮商視訊會議,以提供專業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