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全國工業類學生技藝競賽頒獎 數十家企業提供預聘

全國工業類學生技藝競賽頒獎典禮現場。(彰化縣政府提供)
全國工業類學生技藝競賽頒獎典禮現場。(彰化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由教育部及教育部國教署委由國立彰化師大附工主辦這次全國高級中等學校109學年度工業類學生技藝競賽,11/27上午在彰師附工學生活動中心舉辦頒獎典禮,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台灣有許多產業是隱形冠軍,世界馳名,期盼藉由這種競賽讓學生提早與產業銜接,對產業經濟發展有很好的影響。

頒獎典禮由彰化縣長王惠美、教育部主任秘書廖興國、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校長陳明飛、彰師附工校長石文傑等人與會,王縣長說,感謝教育部的支持,由國立彰化師大附工主辦這次的全國競賽,並讓彰化的國中學子有機會來參訪見習,讓他們對職業類科有初步的認識、看見選手的優秀表現,也看見業界廠商展覽的工具設備、儀器和成品等,讓學生們收穫良多。也特別感謝各縣市帶隊前來的指導老師的無私付出,殷殷教導,諄諄教學,將全身本領傳承給學生,台灣有許多產業是隱形冠軍,世界馳名,藉由這場競賽讓學生提早與產業銜接,對產業經濟發展有很好的影響。

教育部主任秘書廖興國表示,今年有來自全國141所高中職學校、1080位選手參加28個職種競賽,這是5大類學生技藝競賽中,參賽人數最多,也是比賽職種最多、天數最多的競賽,無論成績如何,能夠代表學校來參賽,就是最棒的。今年有數十家企業,提供預聘方案,推動人才培育計畫,職缺遍布全國,透過這樣的人才媒合,可以幫助學生跟企業交流,順利銜接職場,在這次競賽中,這些企業也提供很多贊助,最大獎有實習汽車一部,展現產學合作、共榮共好的精神。

頒獎現場。頒獎現場。(彰化縣政府提供)

國立彰師附工校長石文傑表示,這次競賽特別感謝主及協辦單位給予彰師附工團隊諸多的支持和協助,讓各項籌備工作與場地建置能如期順利完成。另感謝許多熱心教育的廠商提供贊助及人才媒合,提供許多良好的職缺,讓技藝優良有意就業的選手們,找到一份很好的工作,貢獻所長,兩相得利。此外也有16所國中學生前來觀看,希望能落實教育部所推廣的「選技職,好好讀,有前途」。另外也特別感謝彰工文教基金會、校友會、獅子會、家長會、家長會長聯誼會、彰工退休人員聯誼會等六大會與相關志工老師、學生的協助,讓本次活動更為順利進行,提供一個公平、公正的優質競賽環境,讓各校的選手可以充分發揮訓練的成果,為個人及學校爭取最好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