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板信商銀捐75萬元 幫助弱勢急難救助

副市長謝政達頒發感謝獎牌予板信商銀總經理方嘉男(記者宋順澈/攝影)
副市長謝政達頒發感謝獎牌予板信商銀總經理方嘉男(記者宋順澈/攝影)

【記者宋順澈/新北市報導】板信商業銀行於30日捐贈急難救助金75萬元,幫助板橋地區弱勢家庭度過難關,善款由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代表受贈,謝政達非常感謝板信商業銀行的愛心和善行義舉,並回贈感謝狀以資獎勵。

板信商業銀行資助若勢傳遞愛捐75萬元板信商業銀行資助若勢傳遞愛捐75萬元(記者宋順澈/攝影)

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表示,非常感謝板信商業銀行的愛心和善行義舉,市府雖然一年有200多億元的社福預算,但因人口超過400萬、土地幅員遼闊,兒少老婦身障等各項福利人口全國最多,因此開創許多福利方案以利善心人士捐贈管道,感謝社會各界善心企業團體的響應,板信商銀不僅支持,還有員工也很有愛心,主動幫忙整理愛兒包的包裝,令人感動。

板信公益捐贈儀式合影板信公益捐贈儀式合影(記者宋順澈/攝影)

板信總經理方嘉男表示,公司創立63年,從板橋信用合作社發跡,回饋在地以示不忘本,同時肯定新北市長侯友宜成立「好日子愛心大平台」,讓企業能善盡社會責任。從板橋信用合作社開始,在全省有66家分行,但最大根據地仍在新北市,因此對於地方的公益事業不遺餘力。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是一個很有意義的平台,這次捐贈的75萬元善款,希望能幫助板橋地區弱勢家戶突遭變故而有需求者暫度難關,每戶補助5,000元至1萬元,最多補助3個月,完全信賴社會局的社工評估。

社會局表示,板信商業銀行今年10月才捐贈25萬元支持新北市「愛兒包」小爸媽後盾計畫的善心義舉值得嘉許。今日再度捐贈75萬元幫助弱勢,捐贈會中有對夫妻出席,小邱原在建材行工作,幫忙運送水泥砂石到工地,數月前不慎因過度負重而傷到脊椎和腰部,以致暫時無法繼續負荷粗重工作,現在僅能從事簡易清潔和貼門牌臨時工,而他太太小婷要專責照顧2名年幼子女,腹中又有第3胎將來臨,板橋社福中心督導張仙琦除每月提供實物銀行奶粉、尿片外,這次並將列入板信急難救助的服務對象。

社會局副局長林昭文表示,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從去年6月開辦,感謝社會各界善心企業團體、個人等熱心響應,截至今年9月底,已合併捐物市值及捐款高達16億7,000多萬元,受益人次超過228萬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