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外媒:螞蟻集團明年IPO希望渺茫

即使到了明年,螞蟻集團重啟IPO的希望仍相當渺茫。(STR/AFP via Getty Images)
即使到了明年,螞蟻集團重啟IPO的希望仍相當渺茫。(STR/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張原彰/綜合報導】螞蟻金服規模達350億美元的IPO案在11月初喊卡,市場認為,明年他們仍會繼續闖關,不過,美國媒體報導,據匿名人士透露的消息,隨著中共收緊對金融科技業的監管,即使到了明年,螞蟻集團重啟IPO的希望仍相當渺茫。

彭博社報導,據中國知情監管人士所透露出的消息,雖然中共的監管機構要求螞蟻集團,在許多領域必須遵守新的指導方針,而螞蟻集團對此的調整仍處在早期階段,由於未來還有很多事情得做,加上當局的監管規範並不明確,因此螞蟻可能無法在2022年前完成上市。

報導指出,據2名知情人士透露,中共正在嚴格監督螞蟻集團,甚至成立聯合工作組,除了與螞蟻集團保持定期聯繫,工作組還將負責收集數據和其他資料,以研究螞蟻集團的重組,並起草金融科技業的其他規範。

報導指出,受到螞蟻集團IPO失利的影響,股價正在大跌,而螞蟻集團的大股東阿里巴巴集團也受到牽連,假設螞蟻集團IPO的時間持續受到推遲,螞蟻集團的實際控制人馬雲,以及華平資本等早期投資者,都會再次受到重大打擊;針對此報導,螞蟻集團發言人拒絕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