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提升生活素養 彰化縣推廣家庭教育課程

彰化縣推行家庭教育記者會。(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推行家庭教育記者會。(彰化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為深化彰縣家庭教育,提升學子生活素養,並推廣家庭教育課程,今(3)日於民生國小社區共讀站舉行彰化縣「家庭教育扎根  生活素養提升」活動記者會,縣長王惠美期望培養家務小幫手,讓學生從生活中做起,從環境中學習,透過家務小技巧養成學生良好的生活習慣、建構好品格、培養好情操,讓家庭教育向下扎根,提升學生生活素養能力。

會中王縣長與學生共同體驗家務分工與合作的技巧,呼應學校的生活教育課程,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展現生活素養能力。王惠美說,家庭教育一直是她相當重視的一環,人一生中影響最大的是家庭、學校與社會教育,家庭教育是學校教育的基礎,透過學校教育和家庭教育,把人生的價值觀與人生素養涵蓋在裡面,校內可看到學校對家庭教育的用心,利用課程設計,讓小朋友學習能自己整理自己的房間、教室、玩具及書籍,了解到要對自己負責,進而關心父母、兄弟姐妹、阿公阿嬤等親愛家人,來到學校要對老師有禮貌。

彰化縣長王惠美(中)參觀家庭教育課程攤位。彰化縣長王惠美(中)參觀家庭教育課程攤位。(彰化縣政府提供)

教育處指出,彰化縣政府對家庭教育相當重視並投注相當多的心力,更積極規劃相關課程與活動,盼能與學校教育相輔相成,本府將持續投入相關資源,從幼兒園到各級學校落實家庭教育課程,協助發展家庭教育特色課程,鼓勵學校利用寒暑假辦理家庭教育活動營隊,舉辦相關親子教育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