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中共假圖辱澳洲 成全民公敵

【記者呂適約/綜合報導】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推特用假圖批評澳洲軍人後,兩國陷入爭執。澳洲總理莫里森1日上微信(WeChat)批評假圖事件,但這則訊息隨後遭到封鎖。前澳洲華裔市議員向《大紀元》透露,假圖引發澳洲公憤,朝野同仇敵愾。

趙立堅11月30日在推特放上澳軍持刀架在阿富汗兒童脖子上的假圖片之後,莫里森(Scott Morrison)要求中方道歉遭拒。

莫里森1日上微信批評假圖,捍衛澳洲針對特種部隊在阿富汗行動的戰爭罪調查處理,並表示澳洲會用透明方式處理「棘手事務」,假圖推文「不會削弱大家對澳洲華人社區的尊重和讚賞,也不會削弱我們與中國人民的友誼」。

然而根據路透社,莫里森這則訊息3日傍晚似乎遭到封鎖。「微信公眾平台運營中心」表示,這則貼文因違規無法查看,並稱其內容涉及「歪曲歷史事件、混淆公眾視聽」。微信母公司騰訊未立即回應置評要求。

澳洲朝野同仇敵愾

這場趙立堅發假圖點燃的中澳戰火,澳洲媒體《每日電訊報》1日展開反擊,在頭版刊出六四天安門廣場坦克人阻擋坦克前進的歷史照片,並寫道,「我們對那些被中國解放軍殺害的平民和學生感到震驚,我們強烈譴責這種行為,並呼籲追究他們的責任。」文末註明,「這張照片是真的。」

前澳洲華裔市議員、澳洲價值守護聯盟召集人胡煜明對《大紀元》表示,軍人在澳洲人心中是非常神聖的,中共用假圖被視為汙辱澳洲,朝野同仇敵愾,「包括在野黨工黨發言人都公開表示支持總理(反擊)」即使是澳洲親共僑領都沒一個發聲、沒一個人替北京說話。臉書上更是一片罵聲。

胡煜明說,中共沒有資格來評説澳洲,「它侵犯港人、藏人、維吾爾人,包括迫害法輪功,它敢面對這些問題嗎?它敢讓人去獨立調查活摘器官嗎?難道這個不比個別的軍人侵犯人權、違法的行為厲害多少倍?難道中共的軍人都這麽好、都天真無邪,就包括中共的公安做壞事多的是。」

外界認為,中共對澳洲的一系列做法是對澳洲的打擊報復。

今年中共病毒疫情爆發,4月,澳洲政府要求調查中共病毒的源頭,並同西方國家一起要求追責中共,中澳關係陷入緊張。中共隨後發起針對澳洲大麥、葡萄酒等的「反傾銷」制裁,欲分別加增高達80.5%和200%的官稅。

《南華早報》11月3日援引消息人士報導稱,包括大麥、小麥、紅酒、糖、木材、煤、龍蝦、銅礦砂及銅金礦等貨品預計都將被禁止進口至中國,即使貨款已付,甚至貨物已運抵中國港口。

中澳也是正邪對決戰場

旅美獨立學者、時評專欄作家戈壁東對《大紀元》表示,中共乘美國陷於大選危機時在國際社會興風作浪,最近暴露占領東亞、占領歐洲,最後逼美國讓出世界舞臺的意圖。中共打著多邊主義的旗號推起RCE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但它卻對澳洲極盡打壓,目的險惡,「很清楚就是妄圖通過最凶狠的手段來攻擊澳洲,以恐嚇其他依賴中國市場的國家,讓國際社會俯首帖耳不敢對它們的罪惡發聲」。

近期《華爾街日報》報導,川普政府正在推出一項打擊中共的新舉措,將建立一個西方國家的非正式聯盟,在中共利用貿易實力脅迫其他國家時,聯合起來對中共採取反制措施。

戈壁東表示,「澳洲、包括國際社會其實已經在這場中共帶來的世紀大疫情中看透了中共黑幫政權的邪惡本質,知道任何退讓都可能給自由世界帶來滅頂之災,都已知道沒有退路。」他認為,美國大選塵埃落定之後,「一場全球滅共之戰役不可避免發生」。「正邪對決,不只是在美國大選中展開,其實在中澳之間也是正邪對決的一個戰場。邪不壓正,相信這場正邪決戰就是中共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