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華納兄弟難擋疫情 明年新片同步上架影音串流

《神力女超人1984》率先於聖誕節在北美電影院與影音串流平台同步上架。(華納兄弟提供)
《神力女超人1984》率先於聖誕節在北美電影院與影音串流平台同步上架。(華納兄弟提供)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導致各地戲院解封又關閉,嚴重衝擊影視產業。對此,影視巨擘華納兄弟(Warner Bros.)做出重大改變,明年上映的新片同時在自家影音串流上架,為全球電影業投下震撼彈。

華納兄弟日前宣布DC超級英雄新作《神力女超人1984》將在電影院和串流同步上映。明年預定上映的新片還包括多部矚目強檔,包括《駭客任務》續集、《金剛大戰哥吉拉》、《沙丘》、《自殺突擊隊:集結》、《紐約高地》、《湯姆貓與傑利鼠》、《厲陰宅3》等。

過去幾十年來,華納兄弟堅持新片一定要在電影院上映,若要上架到影音串流平台,最快也要等電影院下檔後90天。

外媒分析,因疫情再度爆發,大型電影院無法完全開門營業、或是影迷不敢上電影院;加上名導克里斯多夫諾蘭新作《天能》(TENET)8月起陸續在全球上映,但票房僅3.33億美元不如預期。華納做出重大改變,未來除了電影院,新片也能夠在華納串流影音「HBO Max」觀賞,開放1個月時間供觀賞,時限後就得到戲院買票進場。

華納兄弟主席薩諾夫(Ann Sarnoff)受訪時表示:「有鑑於前所未有的局勢,我們需要一個富創造性的解方來回應影迷、片商和業界夥伴」,他說:「大格局和膽識是現在的我們所需要的。」

外界認為,華納兄弟此舉無疑是場賭注。但華納兄弟也強調,目前院線與影音平台同步上映的作法,暫時先維持一年,之後視疫情變化情況再作決定。

好萊塢製片商從電影院轉向居家串流的策略,最初是為了抗衡影音串流業者Netflix的主導地位。但疫情嚴重影響票房,不僅華納兄弟發展串流服務,其它電影工作室也陸續採取類似策略,顯示疫情改變了好萊塢的現實情況,現在「付費訂閱收入遠比電影票房更重要」。

《神力女超人1984》戲院串流耶誕同步登場

DC超級英雄電影續集《神力女超人1984》(Wonder Woman 1984)耗資2億美元打造,原定6月上映,受到疫情影響延期已久,日前確定將於耶誕節當天,在北美電影院與影音串流平台同步上架。北美以外的國際市場將於12月16日,即耶誕節前一週起陸續上映。

擔綱主演的以色列女星蓋兒加朵(Gal Gadot)在社群媒體平台寫道:「做出這個決定並不容易,我們從沒想過這部電影必須等這麼長一段時間才能上映,疫情確實撼動了全世界。」

她呼籲,大家可以前往電影院或待在家裡透過HBO Max觀賞電影,「請戴上口罩,注意安全,祝大家佳節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