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議員:眾院將挑戰選舉人團投票

聯邦眾議員布魯克斯(圖)表示,越來越多議員將挑戰選舉制度有缺失的州所提交的選舉人票。(布魯克斯推特)
聯邦眾議員布魯克斯(圖)表示,越來越多議員將挑戰選舉制度有缺失的州所提交的選舉人票。(布魯克斯推特)

【記者夏雨、張婷/綜合報導】聯邦眾議員布魯克斯(Mo Brooks)說明他挑戰選舉人團投票的計畫。他表示,國會擁有最終決定權,越來越多議員加入挑戰選舉結果的行列。

布魯克斯上週五(12月4日)在接受阿拉巴馬州莫比爾(Mobile)電臺採訪時,做出上述表示。同一天,布魯克斯也告訴「新聞極限」(Newsmax)電視,由於涉嫌選民舞弊,一旦選舉人團開會,他將對選舉人團的投票提出質疑。

「美國國會擁有最終決定權,可以接受哪些州選舉人投票,拒絕哪些。」布魯克斯對新聞極限說,「我們不應該接受選舉制度有嚴重缺陷的州提交的任何選舉人選票。」

布魯克斯對莫比爾電臺說:「在眾議院方面,傾向於反對各州(搖擺州)提交的選舉人票趨勢強勁。舉幾個例子,內華達、喬治亞、賓夕法尼亞。很明顯,根據大量證據,如果遵守法律,如果只計算美國公民的合法選票,(總統)川普很容易贏得這3個州。」

「而隨著證據越來越多,越來越大,民眾當然也開始有了反應。他們開始更理解我們身處選民舞弊和選舉盜竊危機。他們要求他們的國會議員和參議員們幫助清理我們的選舉制度。清理工作之一就是確保那些企圖竊選的人不會從中獲利。所以,事態正朝著正確的方向發展。」他說。

布魯克斯對新聞極限透露:「我一直得到很多國會議員的支持,他們來找我。我沒有要求他們加入這項工作。他們要求我讓他們加入這項工作,我歡迎這種協助。」

據布魯克斯表示,當國會在1月6日認證選舉結果時,如果他能從參議院找到一名共和黨籍議員與他一起努力,他將挑戰選舉結果。

他的策略是基於《憲法》,根據第12修正案,眾議院將決定誰是總統,而參議院將決定誰是副總統。

如果總統人選最後要由眾議院決定,這種情況下的眾議院投票與平時的議員投票不同,而是由各州代表團來投票。各州代表團各擁有一張選票,贏得多數州代表團票數的人將會成為總統。在50個州代表團中,共和黨控制至少26個,因此對川普獲得多數票、贏得連任有利。

9成共和黨議員不承認拜登當選

根據《華盛頓郵報》的一項最新調查,絕大多數共和黨國會議員不承認拜登當選。《華郵》的調查對象包括國會參眾兩院的249名共和黨議員,其中222名共和黨議員不承認拜登當選。將近90%的共和黨議員不會表明誰是大選的贏家。

同時,來自亞利桑那州的聯邦共和黨眾議員戈薩(Paul Gosar)和阿拉巴馬州聯邦眾議員布魯克斯公開表示,川普贏得了這次大選。

《華郵》的這項調查是在總統川普上週三(12月2日)發布一段46分鐘的影片後進行的。川普在影片中說,這可能是他所發表過的最重要的演講。

布魯克斯表示,這次大選遭竊,如果只計合法選票,川普才是贏家,國會認證應該反映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