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走過一甲子 僑信國小歡度校慶校園彩墨飄香

彰化縣僑信國小60周年校慶記者會。(記者謝五男/攝影)
彰化縣僑信國小60周年校慶記者會。(記者謝五男/攝影)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縣僑信國小師生為隆重迎接即將於12月12日舉辦的一甲子校慶,特別精心準備一系列慶祝活動提前暖場,相關活動場場精采,而且深具教育性,12月7日,於該校學生美術館舉辦「僑信小迪彩墨陶藝師生特展」開幕典禮,該校校長黃榮森表示,這是一場別開生面的藝術饗宴,也是僑信國小教學特色發展上一個新的里程碑。

他說,「僑信小迪」是約於12年前全校師生票選出來的校園吉祥物,小迪是校園常見的鳥類-綠繡眼,由於體型輕盈,叫聲清脆,台語稱為「青笛仔」,師生因而暱稱為「僑信小迪」,如今已成為全校小朋友的最愛,校園裡隨處可見小迪的彩繪與裝置藝術,校長黃榮森更為六十週年校慶主題曲作詞、同仁編舞,取名為「幸福小迪」,成為經常迴盪於校園的洗腦神曲。

黃榮森指出,此次迎接六十週年校慶,校方特別規劃「僑信小迪彩墨陶藝師生特展」,因為該校擁有「美術班」,除了行銷學校特色,也藉此凝聚師生校友的共識,以多元的藝術媒材,呈現小迪的多元風格與面貌,展出內容包括:水墨畫社團老師沈子真指導小朋友的彩墨創作、級任教師同時也是陶藝達人張志華,以手捏陶的方式專業創造出姿態萬千大小不一的立體小迪、藝術家張貴菜指導幼兒園及一、三年級充滿童趣的陶版小迪,;美術班術科老師賴仲彥指導四年級小朋友,分組創作仿馬賽克拼貼巨幅小迪;另外,幼兒園在許淑麗主任領軍的教學團隊精心規劃下,教導小朋友創作小迪繪本與圖文集,展出內容豐富又多元,幾乎應有盡有,值得細細品味。

現場展示各式各樣的捏陶。現場展示各式各樣的捏陶。(記者謝五男/攝影)

開幕式特別邀請名畫家江慶章、沈子真老師與校長黃榮森合體彩繪揮毫,現場共同創作「荷塘小迪」,讓小迪系列縈繞於整個展場,師生一同感受小迪魅力。

畫家江慶章和沈子真現場作畫。畫家江慶章和沈子真現場作畫。(記者謝五男/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