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英業達捐千萬雲主機 助東海發展AI校園

英業達集團董事李詩欽(左)捐贈雲主機設備1500萬元,由東大校長王茂駿(左)代表接受。(記者黃玉燕/攝影)
英業達集團董事李詩欽(左)捐贈雲主機設備1500萬元,由東大校長王茂駿(左)代表接受。(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因應智慧時代來臨,東海大學近年積極開發5G、AI、Cloud等創新技術與應用相關領域,8日獲12屆校友、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英業達集團董事李詩欽捐贈雲主機設備、價值達1500萬元,將協助校園建置虛擬電腦教室,雲端開發平台,以及多工高速運算服務等,加大東海運算能量,打造發展新世代資通人才的搖籃。

繼7年前回饋母校800萬元雲主機,英業達集團董事李詩欽再次捐贈1500萬元的高效能雲主機設備,強化東海未來發展5G、IoT、AI、Cloud的軟硬體設施。李詩欽指出,目前台灣智慧發展過去20年還只是開始,接下的發展面向,包括創新科技、全面智慧化、雲計算的軟體開發、醫療智慧化等,將邁向兆億元產業。

李詩欽表示,今日啟用平台是個基礎,將來應用過程會陸續捐贈,還會有專業人才進駐,提供東海建構智慧校園的廣度、深度,協助加大AI運算能量,及產學進一步接軌。

英業達集團8日捐千萬雲主機,幫助東海發展AI校園。英業達集團8日捐千萬雲主機,幫助東海發展AI校園。(記者黃玉燕/攝影)

捐贈儀式,由東海大學暨學術發展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吳清邁、東海大學校友總會卓春英,及電電公會等業界代表等出席,共同見證智慧東海新里程碑。東海大學校長王茂駿指出,高效能雲主機是發展智慧校園的基礎建設,目前校內有100間智慧教室,裝置線上教學系統提供遠端教學,預計明年3月完成全校300多間智慧教室,超前部署讓學習不受疫情影響。而東海大學在2年前,就開始要求每個學生都要修AI和程式語言,規劃整合學程,讓學生可以跨領域學習。

王茂駿指出,獲英業達捐贈雲主機,對發展智慧校園如虎添翼;雲主機可有效支援校內研究專案計畫所需的高速運算能力,讓老師及學生不必費心採購及建置專屬實驗室主機;他預估升級後的雲端基礎建設平台,每年可為東大增加價值上千萬元的產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