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桂綸鎂片中勇敢護愛 楊祐寧告白:她需要被保護

桂綸鎂勇敢護愛,令楊祐寧想起母親深受感觸。(甲上娛樂提供)
桂綸鎂勇敢護愛,令楊祐寧想起母親深受感觸。(甲上娛樂提供)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桂綸鎂與楊祐寧首度在愛情喜劇《腿》攜手飆戲,電影8日曝光最新幕後花絮,談及桂綸鎂在片中極力找回丈夫被截肢的腿,楊祐寧有感而發表示,女生面對愛情時比較勇敢去面對現實,但「她們還是需要被保護和被愛。」

楊祐寧坦言自己飾演的角色是個天真浪漫的人,但碰上了現實卻是一步錯步步錯,只得讓片中的太太桂綸鎂收拾爛攤子。

楊祐寧有感而發表示:「我覺得很多時候並不是女生比較有肩膀,而是女生比較勇敢去面對現實,男人的勇敢是很愚蠢的,一直到男人願意面對自己的時候才會真的變勇敢。」

他坦言自己的父母也有相似之處,父親是浪漫派,母親則是比較勇於面對現實也較知道停損點的時機,「就像片中小鎂的角色一樣,我覺得並不是這類型的女性比較有肩膀,她們還是需要被保護和被愛。」

桂綸鎂則誇讚楊祐寧是個很聰明的演員:「他能很快速地感覺到我丟給他的東西,我們都是現場直接來,彼此很相信現場的場域和情感。」

楊祐寧跳華爾滋:從影以來最緊張

兩人在片中因跳舞結緣,不為戲苦練難度極高的華爾滋,甚至為求真實而到國際舞蹈比賽現場拍攝,在各國專業選手面前起舞,楊祐寧大嘆:「我當時整個人從丹田到全身都在發抖,連講話都會抖,手也都是冰的,這真的是我從影以來最緊張的一次,甚至比任何大型獎項盛會都還要令我緊張。」導演張耀升則誇他一站到台前竟發揮了200%的實力。

桂綸鎂也坦言:「因為最多只能跳兩次,我跟祐祐都希望自己盡量不要失誤,但我們也不知道到底能hold住到什麼程度。」

該片由鍾孟宏監製、《陽光普照》編劇張耀升首度執導,榮獲本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男配角、原著劇本與造型設計等四項大獎提名,並入選東京影展、香港亞洲電影節與夏威夷國際影展。

劇情描述女主角的丈夫在腿部截肢手術後不幸離世,她想拿回丈夫被截肢的腿,卻被醫院百般刁難、互踢皮球,於是一場驚天動地的「奪腿計畫」就此展開…而這段充滿黑色幽默的尋腿旅程中,也穿插著夫妻倆從相識、相愛到相互虧欠的過往。電影將於12月24日聖誕檔期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