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比《想見你》更燒腦 鄭元暢睽違6年回歸臺劇

(左起)鄭元暢、柯佳嬿。(記者黃宗茂/攝影)
(左起)鄭元暢、柯佳嬿。(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三鳳製作繼《想見你》拿下本屆金鐘獎後,8日舉辦記者會宣布推出全新力作《無神之地不下雨》,主演曾之喬、傅孟柏、顏毓麟首次公開亮相,還有睽違臺劇6年的鄭元暢(小綜),及以《想見你》再度奪下金鐘視后的柯佳嬿都將出演。

劇情取材自阿美族泛靈神話所建構的架空世界觀,鄭元暢表示:「當初接到劇本的時候就對這奇幻類型的故事和非人的角色深深吸引,原本就很喜歡這樣的題材,也很喜歡劇中龐大的世界觀和複雜的時間軸,加上非常難得的可以接到沒有愛情線的角色,讓我毫不猶豫的一口答應!」

鄭元暢坦言,第一次看劇本時有點懵懂,加上角色很多,需要不斷二刷三刷,燒腦的劇情讓他看到欲罷不能。飾演「風神」的他說:「很多時候情緒要拿捏得很精準不能太外放。」除了要練習講阿美族語,開拍前還上了舞導肢體課,拉筋時痛到頻頻大叫。

柯佳嬿首次嘗試特殊造型

柯佳嬿演出「雲神」,是一個變幻莫測的角色,「這次的角色很有趣、很特別,劇本的邏輯性與時間軸的挑戰比《想見你》更宏觀,是以往沒有嘗試過的角色,也是第一次演『神』,會有一些比較張狂的表演,也有首次嘗試的特殊造型,很期待觀眾反應,也很緊張。」

最讓她感到意外的是鄭元暢,「因為小綜他不講話的時候感覺高冷,但卻是個非常有活力的人,經常為劇組帶來歡樂。」

曾之喬與傅孟柏演人神戀

曾之喬是主角群中唯一的人類,不論遇上多麼糟糕的事,她都會奇蹟似的化險為夷。身處在四位眾神裡,曾之喬笑虧「這些神」常不自覺顯露優越感,柯佳嬿聽了笑說:「今天是四神湯!」曾之喬也稱讚這次的拍攝規格,「現場應該是我看過最貴的水車,佈置的管線跟範圍還有封街都是大製作。」

男主角傅孟柏首次詮釋神祇角色,「雨」是一神之下、萬神之上的天神代行者,他和曾之喬詮釋人神戀,透露:「在對戲的默契與熟悉度都挺好的。」日前拍攝適逢曾之喬生日,他特地準備了一個「天官賜福」的生日福袋,讓曾之喬印象深刻。

劇情描述因環境問題而使眾神選擇不再祝福這片土地為開端,隨著最後一場雨的到來,眾神紛紛離開祂們所眷戀的人間,一段在末日倒數前的人神愛情故事即將展開。

《想見你》拿下金鐘獎後,《無神之地不下雨》獲得國際平台爭相邀約,將翻譯成10餘個語種,包括台港澳、韓、寮、泰、越、印、菲、新加坡、馬來西亞、緬甸、柬埔寨、汶萊、美國、加拿大、澳洲、紐西蘭、阿根廷、巴西、墨西哥、英國、中東、非洲,甚至阿聯酋等地區都將播出。目前劇組團隊正如火如荼拍攝中,預計2021年與觀眾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