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美容系所成果展 建國科大創造產學三贏

建國科大美容系所成果展開幕典禮合影。(建國科大提供)
建國科大美容系所成果展開幕典禮合影。(建國科大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建國科技大學美容系暨美容科技研究所於12月10日(星期四)上午10時舉行110級「國色芳華」畢業生動、靜態成果展開幕典禮。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說,看到今日成果展受邀出席的貴賓有許多是美容產業人士,可見建國科大非常重視產學合作,學校幫業界訓練具有專業技能的人才,業界也適時提供學生實習、就業的機會,營造三贏的局面。

建國科技大學美容系暨美容科技研究所200多位110級準畢業生的成果展覽,因受疫情影響,原本想延後舉辦,但因大部分日四技學生在寒假時就要到業界實習,主任蕭蓉禎仍排除萬難,採縮小規模,以小而美且精緻為前題,選在圖書人文大樓一樓美術文物館展覽廳舉行,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立法委員黃秀芳、彰化縣議員李成濟,及近百位產學合作廠商負責人都前往祝賀。建國科大董事長吳聯星、校長江金山對於美容系學生的表現也感到十分滿意。

美容系主任蕭蓉禎表示,110級畢業生成果展,雖然規模縮小,由於學生的努力每件靜動態作品都很精緻,也很有亮點,展現學生無限的創意。動態作品共有八組依序為「靛•記」、「7.3」、「HAKKA」、「BLACK」、「斑馬.線」、「鏡辰」、「青春之慾」、「55688」,研究生及進修部二技、四技學生則以靜態作品及小論文為主,作品琳琅滿目,讓人目不暇給。

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祝賀時表示,建國科大美容系創立迄今己經17年,學生都有很好的表現,在國內外的美容美髮競賽中都有很好的表現,卓越辦學成果是彰化縣之光。

洪榮章並表示美容系暨美容科技研究所有一半以上的學生都是彰化縣子弟,畢業生就業率很高,甚至有許多學生畢業時已經是有名的新娘秘書、髮型設計師、美容師、專業模特兒,或者在醫學美容產業就業,成為服務產業的新亮點。他說看到今日成果展受邀出席的貴賓有許多美容產業人士,可見建國科大非常重視產學合作,學校幫業界訓練具有專業技能的人才,業界也適時提供學生實習、就業的機會。

建國科大美容系進修部學生以新娘飾品創意吸睛。建國科大美容系進修部學生以新娘飾品創意吸睛。(建國科大提供)

美容系「國色芳華」畢業成果展,展現學生的學習成果,學生將在校期間所學成果融合自己的想法,創造出屬於個人不同的設計,為大學四年做一個完美展現,也讓學生看見自己的天賦,看見自己的蛻變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