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議員陷美人計 共和黨憂情報洩光

中共女間諜方芳(右)色誘加州眾議員史沃威爾(中),共和黨議員質疑機密情報洩露給中共。(擷自臉書)
中共女間諜方芳(右)色誘加州眾議員史沃威爾(中),共和黨議員質疑機密情報洩露給中共。(擷自臉書)

【記者徐簡、駱亞、張頓/綜合報導】外媒曝光中共女間諜透過金錢和色誘,滲透民主黨政治新秀。美國眾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週三(12月8日)質疑,民主黨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為何讓捲入醜聞的民主黨籍眾議員進入美國最高情報機構。

專家指,美國已經被中共全面滲透,今年美國總統大選出現的現象,可以看出中共對美國的滲透「達到駭人聽聞的程度」。

美國媒體Axios披露,名為方芳(或Christine Fang)的中共間諜跟多名民主黨政客關係曖昧,其中被議論最多的就是眾議員史沃威爾(Eric Swalwell)。

麥卡錫週三在福斯新聞節目中說:「(中共)幫助一位市議會議員(史沃威爾)成為國會議員,此人加入了情報委員會,這是該黨的領導人裴洛西(Nancy Pelosi)挑選的;裴洛西和我是『八人幫』(Gang of Eight,聽取機密情報的核心議員)成員。」。

麥卡錫還在推特上說,史沃威爾「長期不具備擔任情報委員會委員的資格。多年來,他為了政治利益一直兜售有關俄羅斯的假訊息。現在根據報導,我們發現他為中共間諜蒐集訊息。史沃威爾是國家安全的負資產。」

史沃威爾極力反對川普,多次在公開場合表示,他確信川普就是「俄羅斯間諜」,並在彈劾川普的案件中非常活躍。

2015年左右,美國情報部門向史沃威爾通報方芳的可疑行徑,史沃威爾切斷了與方芳的聯繫,但是他仍然擔任情報委員會委員,而且方芳在美方逮捕她之前逃回中國。

間諜案只是中共滲透冰山一角

中國自由主義法學家、政治運動家袁紅冰對《大紀元》表示,該間諜案是中共滲透美國的典型案例。

袁紅冰表示,方芳蒐集美國的各種情況,實際上就是為中共全球擴張做準備,是整個共產極權主義全球擴張的一部分,是共產黨全面地滲透美國政界、學界,及向美方全面滲透的一部分。

袁紅冰說:「這樣的醜聞如果能夠把它的內幕揭出來的話,我相信會揭穿很多怵目驚心的事實。也就是說,中共經過幾十年統戰滲透,在美國的勢力已經達到相當嚴重的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