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制裁中共黑幫政委

【記者蘇靜好/綜合報導】美國財政部週三(12月9日)表示,制裁中共三合會「14K」(14K Triad)犯罪集團領導人、中共人民政協委員尹國駒(Wan Kuok Koi)。財政部在新聞稿中說,制裁對象還包括以尹國駒為主導的3個實體。港媒稱尹國駒為「崩牙駒」。

財政部表示,這輪制裁是根據《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Global Magnitsky Act)執行。名單顯示,新受制裁對象有3名個人,包括尹國駒(美方稱為Broken Tooth);另外兩人分別是一名吉爾吉斯人及一名賴比瑞亞人。

財政部表示,「14K Triad」由尹國駒掌舵,該組織是中共最大的有組織犯罪集團之一,從事毒品販運、非法賭博、敲詐勒索、人口販運等許多犯罪活動。

美國財政部認定,尹國駒身為企業負責人,包括中共國營企業,他或其企業成員涉及貪汙、挪用公款、為個人得益徵用私人財產、涉及與政府合約、開發天然資源等相關的貪腐行為。

財政部外國資產控制辦公室(OFCA)還將尹國駒擁有或控制的3個實體列入黑名單:世界洪門歷史文化協會,其總部位於柬埔寨;總部位於香港的東美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及帛琉的中國洪門文化協會。

財政部表示,「一帶一路」倡議背後的中國企業有幾個共同點:他們的領導層與東南亞其他地區及中共犯罪網路,或參與非法活動行為者有聯繫;他們擁有從事賭場和加密貨幣的既有組織;他們在網上做廣告,與北京「一帶一路」倡議建立聯繫,並與中共主要政府機構建立牢固聯繫;他們都建立了積極協助中國公民的協會。

新聞稿說,除通過世界洪門歷史文化協會促進中共「一帶一路」倡議外,尹國駒的組織還領導東美集團。東美集團是緬甸賽西港地區(Saixigang Zone)的主要投資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