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川普促最高院 查舞弊救美國

週四(12月10日)上午,美國總統川普連發推文,敦促美國最高法院將美國從史上最嚴重的選舉舞弊中拯救出來。圖為川普11月30在白宮參與聖誕樹點燈儀式。(白宮Flickr)
週四(12月10日)上午,美國總統川普連發推文,敦促美國最高法院將美國從史上最嚴重的選舉舞弊中拯救出來。圖為川普11月30在白宮參與聖誕樹點燈儀式。(白宮Flickr)

【記者蔡艾沙/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週三(12月9日) 向最高法院提交動議,加入德州挑戰4個搖擺州選舉結果的訴訟。週四(12月10日)上午,川普連發推文,敦促美國最高法院將美國從史上最嚴重的選舉舞弊中拯救出來。週四下午3時是最高法院要求4個搖擺州——賓夕法尼亞州、密西根州、威斯康辛州和喬治亞州提交回應的期限。同時,週四當天有6個州正式加入德州的起訴,同時有106名眾議員連署支持德州訴訟。

在週四早上的推文中,川普感慨地寫到兩個詞「智慧與勇氣!!!」(WISDOM & COURAGE!!!)他接著發推文說,「最高法院有機會將我們的國家從美國歷史上最大選舉舞弊中拯救出來。78%的人覺得(他們實際上知道!)選舉被操縱。」川普還說:「你怎麼能讓一個在每個搖擺州都輸掉數十萬張合法選票的人當選呢?一個國家怎麼能由一個非法總統來治理?」

川普還引述了一名川普粉絲在喬治亞州集會上接受OANN採訪時說的話:「人們很不安,他們有權感到不安。喬治亞州不僅在2016年(投票)支持川普,現在也是。這會是美國深南部(DeepSouth)唯一支持拜登的州嗎?他們失去理智了嗎…這是我們歷史上一個非常危險的時刻。事實上,我們的國家正在被竊取。一場政變正發生在我們眼前,公眾不能再忍受這種情況了。」

川普週三提交給最高法院的動議文件中寫道:「每個被告州的選舉官員在進行2020年大選時都進行了(選舉法規的)改動,或未能執行《州選舉法》。」提交的動議文件寫道,目前,我們國家出現自1860年大選以來,從未出現過的極大分歧。在剛舉行的選舉中,搖擺州出於明顯黨派優勢,沒有按照《州選舉法》進行州選舉,這直接違反了美國《憲法》第二條賦予各州立法機關的全權選舉權。

106眾議員支持德州起訴

德州起訴4個搖擺州後,獲得了越來越多州的支持。截止週四下午,已經有至少20個州提交法庭之友文件,表示支持德州的起訴。同時,密蘇里州、阿肯色州、猶他州、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和南卡羅萊納州這6個州,正式向最高法院提交動議加入訴訟。

佛羅里達州總檢察長穆迪(Ashley Moody)也表態加入支持德州的行列,將一同向最高法院起訴4個搖擺州。

「2020年大選的誠信度和選舉結果是重中之重」,美國哥倫比亞廣播電臺(CBS)引述穆迪週三的話表示,「美國最高法院應權衡德州訴訟,以及所有待決事項的法律論據,從而使美國人確信此次選舉得到了公平的審核和裁決。」

而國會眾議院中,有106名共和黨議員支持德州訴訟,挑戰2020年大選。這106名議員週四請求美國最高法院維持州議會的權力,以確定選舉總統選舉人的方式,並確定在非立法機構官員制訂選舉規則下,投票和計票是否合乎《憲法》。

眾議員們在他們的陳述中寫道:「在2020年大選之前幾個月,州和地方行為者都故意修改了這些(選舉)規則。」「州長、州務卿、選舉官員、州法院、聯邦法院和私人政黨,多次篡奪這些州立法機關確定選舉人規則的明確授權。」國會議員們補充說,這種篡奪在很大程度上,導致了前所未有的嚴重選舉欺詐和違規指控。

簽署陳述書的眾院司法委員會

眾議員喬丹(Jim Jordan)週四告訴Newsmax TV,要想釐清有關2020年總統大選的「所有怪事」,必須做更多調查。他還支持任命特別檢察官調查大選誠信。喬丹說:「川普贏得了全國20個『風向標』郡中的19個,拉美裔、非裔選民的選票也有增加。」

喬丹還對比了在競選期間,川普和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的巨大差異,他表示,拜登躲在地下室,舉行集會僅僅55人,而川普舉行一次集會人數達5萬5千人。

美國副總統彭斯週四也公開支持德州訴訟和川普加入訴訟,他在參加喬治亞州奧古斯塔舉行的參議員決選助選集會時表示,川普訴訟到最高法院理所當然。「我們將繼續戰鬥,直到計算出每一張合法選票為止。我們將繼續戰鬥,直到剔除所有非法選票為止。」

美國會下週三首次聽證 查大選舞弊

美國參議院國土安全和政府事務委員會將於下週三(12月16日)舉行首次國會聽證會,以審查2020年總統大選中的「違規行為」。

委員會主席、威斯康辛州共和黨參議員強森(Ron Johnson)在聲明中說:「很大一部分美國民眾認為2020年的選舉結果是不合法的,因為存在明顯的違規行為,而這些違規行為並沒有得到充分審查。」

強森說,他的目標旨在減少人們的疑慮,「解決疑慮的唯一方法是充分透明和提高公眾意識,這將是聽證會的目標。」「這不僅僅是這次選舉的問題,而是關乎未來的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