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楊祐寧首談為人父:還在跟女兒培養感情

 (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黃鐘/臺北報導】金馬影后桂綸鎂(小鎂)與楊祐寧11日出席電影《腿》上映記者會,楊祐寧除了分享升格父親的心情,也表示自己曾和舒淇、陳妍希、周迅、周冬雨等大咖女演員合作,這次終於等到桂綸鎂,直呼:「圈內最難合作到的人!」

導演張耀升率領主演桂綸鎂、楊祐寧與張少懷盛裝出席,這也是楊祐寧成為奶爸之後首度露面。

楊祐寧過去曾合作過的大咖女演員包括舒淇、陳妍希、周迅、周冬雨等,他坦言:「桂綸鎂是圈內最難合作到的人,我工作這麼久,碰到她那麼多次,終於可以合作到。」

張少懷也點頭表示:「我也真的沒想到有機會能跟她合作。」主持人黃子佼也幫腔︰「真的,我也沒想過我可以再跟她同台,下次十年後見。」讓桂綸鎂笑到不行。

桂綸鎂與楊祐寧在戲中因跳舞結緣,兩人特地在開拍前勤練舞蹈,一天練5到7小時,楊祐寧說:「小鎂比較辛苦,女生一直要延伸頸椎,所以在練習期間她的頸椎一直不太舒服。」

此外,初為人父的楊祐寧也首度公開暢聊當爸心情,他說原本以為女兒出生時自己會哭,甚至會感動到講不出話,結果卻很冷靜。他笑說:「我每天都會跟肚子說話,所以我覺得自己會跟她很熟,結果女兒出生後,我看到她的臉卻覺得很陌生,所以現在還在培養感情中。」

前一晚適逢全臺有感地震,楊祐寧說,當下第一時間並未察覺,直到聽到太太的呼叫聲才趕快蹲低,他先把門打開後再去找太太和女兒,「結果小孩睡得很好,可能她常被搖。」同樣是爸爸的張少懷在地震當下正要睡覺,他說:「我以為是小孩在踢,還一直兇他們說不要踢了。」

《同學麥娜絲》接棒傳好運

而獲得金馬獎的《同學麥娜絲》派來神秘嘉賓,舉行「同學有一腿」祝賀儀式,由演員陳以文與施名帥代表劇組送上創意賀禮「烤雞腿抱枕」,象徵臺灣電影接棒再創口碑票房佳績。    

《腿》榮獲本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男配角、原著劇本與造型設計等四項大獎提名,並入選東京影展、香港亞洲電影節與夏威夷國際影展。劇情藉由一段笑點、淚點齊發的尋腿之旅帶領觀眾看見愛情的模樣,定於12月24日聖誕檔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