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追蹤蔡英文也成黎智英罪狀 立委:滑天下之大稽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12日被控涉嫌違反「港版國安法」遭到逮捕,其中「推特追蹤蔡英文」竟成罪證之一。圖為資料照。(大紀元)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12日被控涉嫌違反「港版國安法」遭到逮捕,其中「推特追蹤蔡英文」竟成罪證之一。圖為資料照。(大紀元)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12日被控涉嫌違反《港版國安法》遭到逮捕,其中「推特追蹤蔡英文」竟成罪證之一。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13日表示,中共與港府正上演一齣獨裁者迫害民主,欲加之罪、何患無辭的戲碼,理由荒謬至極,真是滑天下之大稽。

黎智英被指涉嫌違反《港版國安法》第29條的「勾結外國勢力」及串謀欺詐,指控罪證包含接受外媒訪問、與外國官員會面,以及在推特上轉發反中共與香港抗爭的貼文,其中黎智英追蹤總統蔡英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中國民運人士王丹、吾爾開希等人,竟都成為罪證之一。

對此,王定宇表示,中共與港府正上演一齣「獨裁者迫害民主,欲加之罪、何患無辭」的戲碼,黎智英被入罪的理由很多,其中最荒謬的是,他的推特有12萬人追蹤,以及追蹤蔡英文、蓬佩奧的推特等,這理由匪夷所思、荒謬至極。

王定宇批評,非常的荒謬、「這是滑天下之大稽」,呼籲台灣人民要要看清楚,中共在香港對媒體業者的真正迫害,不僅讓他無法發聲,甚至連人身自由都失去,「明年4月才要審判,現在就關起來」,而要審判他的理由,都是奇奇怪怪莫須有的理由。

王定宇強調,香港不僅已失去一國兩制,連基本的人權、自由、平等、法治等都沒有,看看香港,台灣何等幸福,更應該珍惜守護台灣的幸福,盡力聲援協助香港受難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