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林口立體匝道改善 林正峰建議增高架快速道路

桃園市議員林正峰(右2)十餘年前提出中山高林口高架交流道改善建議案。(桃園市議林正峰服務處提供)
桃園市議員林正峰(右2)十餘年前提出中山高林口高架交流道改善建議案。(桃園市議林正峰服務處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市議員林正峰十餘年前提出中山高林口高架交流道改善建議案, 14日終獲交通部拍板定案,將以增設立體匝道方式改善。林正峰預估這項改善工程若如期於民國113年完工後,壅塞情況可望獲大幅改善。他另外建議增闢桃園龜山至新北新莊高架快速道路;並拓寛青山路與壽山路,徹底改善該地加跨區域交通案,獲北桃兩市市長認可與支持。

林正峰議員建議增闢龜山至新莊高架快速道路。  林正峰議員建議增闢龜山至新莊高架快速道路。 (桃園市議林正峰服務處提供)

交通部與立法院交通委員會,14日於高速公路工程處工務所辦理的中山高林口交流道改善計畫説明會,親自出席的桃園市議員林正峰,欣見他十多年前建議的中山高林口交流道北上匝道改高架案今天終於由交通部拍板定案,更欣喜的是交通部的規劃簡報中再增加南下往龜山再改為高架,讓林口交流道形成南北向都採取高架的立體匝道。

林正峰説,交通部於今年九月間前往現場會勘時,提出的改善方案不够完備,新北市侯市長堅持要做北向高架,要求交通部改變規劃設計後,終於改為林口A匝道南出、北入匝道;林口A與B交流道南出南入及北出北入立體交織改善工程,這項改善方案總計將投入19億元經費辦理,今年底完成可事性評估後,預計明年7月可望獲得行政院核定;明年底可以發包,113年8月可以完工。

林正峰表示,交通部除了調整中山高主線爬坡段的車道配置,將爬坡道第5車道慢車道改到第4車道;第5車道改為路肩開放給出匝道車輛使用,提早匝道口的車輛分流並改善出口車與重型車交織造如回堵情況外,林口交流道匝道出口的文化一路路段,也將減少兩個紅綠燈時段,此舉將讓使用文化一路通往龜山、林口間通行時間可以減少一半。

林正峰説,説明會中,他也建議交通部研議增設從龜山往新莊、泰山區的南北快速道路,除了減輕中山高的負荷之外,可望徹底解決桃園、新北間交通問題!他也建議新北與桃園兩市,早日拓寛桃園龜山區青山路、新北新莊區壽山路。獲得兩位市長贊同,並建議交通部長研議辨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