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多項證據擺在眼前 川普:搖擺州不該認證拜登贏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搖擺州不該認證選舉結果,這次選舉還在抗議階段。(白宮Flickr)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搖擺州不該認證選舉結果,這次選舉還在抗議階段。(白宮Flickr)

【記者賴意晴/編譯】美國總統川普週日(12月13日)表示,搖擺州發現了大規模選舉舞弊情事,這些州若認證了現階段「拜登勝選」的選舉結果,不僅不合法,還會犯下嚴重、需受罰的罪行;川普說,基於種種證據,搖擺州不該認證選舉結果,「這次選舉還在抗議階段」。

根據聯邦法律,各州需在12月8日前解決有關票數的任何爭議,並確認獲勝者,選舉人團成員將在12月14日投票選舉總統。只不過,這次的大選跟從前大不相同。

美國大選上月登場後,多州爆出選舉舞弊事件,隨著多項選舉訴訟、選舉誠信公聽會在搖擺州展開,越來越多舞弊的真相浮出水面。川普團隊主要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13日表示,團隊手上握有1千份有關大選舞弊的宣誓證詞;川普也連發多條推文,指出搖擺州發生選舉舞弊,並重申這些州若認證大選結果是非法的。

川普指出,搖擺州發生大量選舉欺詐情事,這些州根本沒辦法「合法證明」這些選票的完整性和正確性。「大家都知道,(在這些州)發生了死人、未達合法年齡的人、非法移民、假簽名、囚犯,以及許多其他人非法投票。」

川普繼續說:「同樣,投票機『故障』(也稱『欺詐,FRAUD』)、搜刮選票、非在籍選民、偽造選票、灌票、買票,粗暴對待共和黨監票員,有時選票數量甚至超過投票的人,這些現象發生在底特律、費城、密爾瓦基郡、亞特蘭大、匹茲堡等地。」

川普:選舉挑戰尚未結束 會繼續前進

川普還在推特上批評名義上的共和黨人(RINOS),「操作州投票機構的共和黨人給我們帶來問題,讓民主黨人如此公然欺騙,並企圖竊取選舉。我們是以壓倒性優勢贏得選舉。」

川普還提到郵寄選票帶來的選舉舞弊。他表示,民主黨人膽大妄為採用郵寄選票投票,隨意發送了數以千萬計的選票,有些人獲得兩張、三張或四張選票此外,川普12日接受福斯新聞訪問時表示,儘管最高法院駁回了德州針對4個搖擺州提起的訴訟,但挑戰選舉結果之戰「還沒完」。川普沉重表示:「這個國家發生的事情,就像我們是活在第三世界國家一樣。」川普強調,他會繼續奮戰,各地還有很多訴訟,「不,還沒有結束。我們將繼續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