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司機救嬰闖紅燈遭罰 家屬拒絕作證撇關係

【大紀元訊】綜合陸媒12月14日報導,12月8日下午1時40分,廣東東莞網約車司機艾先生接到一份訂單,乘客是一家三口帶著一名嬰兒;但行車不到一分鐘,嬰兒突然嘔吐、昏厥,乘客要求司機先把他們送到最近的醫院。

為了趕時間,艾先生在途中連闖3個紅燈,交警要扣他18分,並處以600元人民幣的罰款。艾先生聯繫該嬰兒的家屬,請他們作證是為了搶時間送嬰兒去醫院,才闖紅燈;但嬰兒家屬拒絕作證,並稱司機闖紅燈跟他們沒關係。

艾先生表示,無法理解患者家屬的態度,但並不後悔這麼做。9日,艾先生向交警反映了情況;目前,交警調取公共影像和醫院紀錄,證實確有此事,決定取消處罰。

網民:乘客作為讓人寒心

「司機為救嬰兒連闖紅燈家屬拒絕作證」詞條登上微博熱搜榜,網民紛紛譴責嬰兒家屬:「司機因為你家的孩子被扣分,你這麼做是否太過於冷漠無情!」「嬰兒家屬拒絕作證讓人很憤怒,為何不能出面作證真的想不通,司機為什麼闖紅燈、被處罰,還不是因為你嗎?要不是他當機立斷送孩子去醫院,現在哭的人就是你了…」「家屬的所作所為真的讓人寒心呀!」

不過也有網民質疑:「(作證)這件事情對家屬沒有任何壞處,為什麼拒絕作證?家屬到底有怎麼樣的顧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