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大同大學生製影片 帶領日高中生遊臺灣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今年因為疫情影響,日本高中生風靡來臺畢業旅行,今年只能取消。大同大學應外系學生決定化身導遊,藉由直播向日本橫手市清陵高中的畢業生介紹臺灣,走訪101大樓及淡水,更將珍珠奶茶、淡水鐵蛋等寄到日本,讓其一邊享用、一邊完成線上畢旅。

大同大學16日表示,學校與日本橫手市有簽訂產學合作,往年雙方師生經常互相拜訪交流,但今年因疫情影響而無法成行,大同大學應用外語系學生因此想到規劃線上畢業旅行,讓日本橫手市清陵高中的畢業生一圓畢旅夢。

大同大學應外系學生們先挑選臺灣北部知名景點,並製作2分鐘日文介紹影片,讓清陵高中學生票選「最想去畢旅的地方」,結果由「臺北101大樓」、「淡水」、「西門町」和「華山1914文創園區」勝出,應外系學生也將化身導遊,於19日透過直播導覽這些景點。

為了讓遠在日本的清陵高中學生能身歷其境,大同應外系師生特別將淡水名產「鐵蛋」等臺灣特產寄到日本,在直播當天,讓日本學生能一邊吃鐵蛋、一邊透過直播遊淡水,「既虛擬又真實」。

大同大學應外系學生李苡僑和組員負責介紹101大樓景點,李苡僑表示,大家特意準備101大樓明信片、即食珍珠等寄到日本,希望讓日本學生透過味蕾、視覺的雙重感受,體驗到臺灣一遊的臨場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