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郭書瑤蔡凡熙再續前緣 經歷磨難終得「我願意」

(左起)郭書瑤、蔡凡熙、方文琳演出電影《再說一次我願意》。(皮諾丘電影提供)
(左起)郭書瑤、蔡凡熙、方文琳演出電影《再說一次我願意》。(皮諾丘電影提供)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郭書瑤和蔡凡熙繼2017年合作電視劇《通靈少女》,時隔3年再續前緣,在新片《再說一次我願意》上演經歷磨難的戀曲。蔡凡熙16日出席開鏡記者會時靦腆表示:「她教會我很多事情,像學姊一樣。」郭書瑤則稱讚他變得「沒在怕」。

 郭書瑤、蔡凡熙、侯彥西、莫莉、方文琳、大蛇丸、祖雄、宥凱、王鏡冠、王茉聿、陳羿霏與吳雨璇齊聚開鏡記者會。劇組特地替眾演員準備紅線,不僅拉出這對「姊弟戀」間的粉紅泡泡,更祈求電影票房開紅盤。

兩人在現實中相差7歲,曾在《通靈少女》詮釋學生時期純純的愛,此次在《再說一次我願意》再度合作,已經升格為論及婚嫁的姊弟戀,甚至還會有「愛的結晶」。

郭書瑤表示,能遇到相同的男主角的機會難得,格外想合作,一聽到是蔡凡熙演出,立刻就答應接演,直喊:「圈內人要再合作不容易!」她也說:「好奇再次遇到同樣的對手會迸出什麼樣的火花。」

《通靈少女》殺青後,交情好的兩人還會與劇組工作人員一起過聖誕節,郭書瑤說:「我通常很少跟男演員聯繫,可能當時拍戲革命情感比較深。」她回憶說:「蔡凡熙之前不敢跟我開玩笑,畢恭畢盡非常有禮貌,現在則非常活潑。」

蔡凡熙則說,當時自己只是新人,感謝郭書瑤給自己「安心」的感覺,靦腆表示:「她教會我很多事情,像學姊一樣。」也希望這次合作,能讓郭書瑤看到自己的進步,不僅心境成熟許多,經驗也豐富很多。

郭書瑤稱讚他變「大膽」,從當初害羞的男孩,現在成長變得有種「沒在怕」的感覺。

是否有為新片重新建立情侶默契?蔡凡熙表示,兩人人私下是很熟的好友,因為很了解對方,「親密的部分也比較好拿捏,相處起來都很自然。」

《再說一次我願意》有著《想見你》式的無限迴圈劇情,探討一對情侶究竟要經歷多少磨難才能聽到對方說「我願意」。郭書瑤看到劇本就直呼有趣,「臺灣比較少有這種奇幻一點的東西,好像大多數比較寫實。」蔡凡熙也在開拍前上了表演課。該片預計於2021年七夕情人節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