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綠營民代喊話華航機身應具「臺灣意象」

華航貨機以「CARGO」字樣中的字母C隱藏臺灣形狀,遭外界隱射為「China」的C,引發民意反彈。(中央社)
華航貨機以「CARGO」字樣中的字母C隱藏臺灣形狀,遭外界隱射為「China」的C,引發民意反彈。(中央社)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日前曝光的華航第一架超音波777貨機身照片,以「CARGO」字樣中的字母C隱藏臺灣形狀,遭外界隱射為「China」的C,引發民意反彈。立委王定宇、趙天麟及林楚茵、臺北市議員阮昭雄、新北市議員何博文、張志豪,及高雄市議員林智鴻,16日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呼籲華航應展現作為航空國家隊責任,盡速調整具臺灣意象的貨機塗裝。

華航貨機「CARGO」機身臺灣意象不明,「CARGO」的C裡面放臺灣圖樣,遭「中國粉紅」譏臺灣被中國包圍,華航卻說那是CARGO的C。對此王定宇痛批,到底CARGO的C跟China的C哪裡長不一樣?,他呼籲,在不影響航線下,機身上必須足以區別辨識與中國航空公司的不同,以及足以辨識代表來自2,300萬人國家的航空公司。

趙天麟酸,不仔細還看不出臺灣意象,「乾脆畫上珍珠奶茶,外國人才知道飛機來自臺灣。」立委林楚茵疾呼,希望華航要自信勇敢; 林智鴻則質疑,蔡總統讓臺灣驕傲走出去,華航是執政團隊為何如此保守?張志豪也提醒,今年7月立院決議明確要華航與中國籍航空做區隔;何博文說,並非要求改名,而是突顯「Taiwan」字眼;阮昭雄則穿著華航外套出席,並稱外套能繡上臺灣會更好,大家就會認出你是誰,現場綠營民代喊出「昂首闊步,秀出臺灣」口號,鼓勵華航接下來民機機身能大方秀出「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