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獲選農委會農糧署行銷輔導品牌

酋長鳳梨果乾高纖美味,來自花蓮瑞穗富興社區

「太陽果然好幸福」原味無添加鳳梨果乾。(譜記提供)
「太陽果然好幸福」原味無添加鳳梨果乾。(譜記提供)

【大紀元訊】來自花蓮瑞穗鄉富興村特產鳳梨,無農藥、無汙染、來自大自然新鮮的土鳳梨清洗去皮後,橫切厚度約1cm,再進行約60度的低溫烘焙,10公斤的土鳳梨只能製作不到2公斤的太陽果乾。果肉厚實富纖維,酸酸甜甜,片片都是在地好滋味!

美味高纖鳳梨果乾,除了直接當零嘴吃,也可以搭配早餐三明治喔~(譜記提供)美味高纖鳳梨果乾,除了直接當零嘴吃,也可以搭配早餐三明治喔~(譜記提供)

以盛產「台農3號」土鳳梨聞名的富興社區,除了可盡情品嘗酸甜多汁的土鳳梨農產與加工品之外,還可乘著社區特別打造的綠能鳳梨列車穿梭鳳梨田、駛進平地造林區,欣賞沿途夢幻湖、可愛動物區、鳳梨公園等景色,在充滿鳳梨香的空氣中,乘著列車發現富興的魅力。

結伴同遊花蓮瑞穗富興村鳳梨公園,黃色小火車夢幻湖一遊。(譜記提供)結伴同遊花蓮瑞穗富興村鳳梨公園,黃色小火車夢幻湖一遊。(譜記提供) 

漆著亮眼黃色車身小火車,緩緩從鳳梨公園出發,由居民駕駛,載著遊客沿總長1,314公尺的軌道進行社區導覽。小火車行至夢幻湖站時,會讓乘客下車,到湖畔、森林中漫步拍照,與農村裡的520地標、蝸牛塑像等地景打卡,也到涼亭下休憩。區導覽。小火車行至夢幻湖站時,會讓乘客下車,到湖畔、森林中漫步拍照,與農村裡的520地標、蝸牛塑像等地景打卡,也到涼亭下休憩。   

(左)酋長鳳梨楊爸爸,(右)譜記吳老師。(譜記提供)(左)酋長鳳梨楊爸爸,(右)譜記吳老師。(譜記提供) 

為了積極深耕農產品牌,厚植農業軟實力,花蓮縣瑞穗鄉富興社區企業品牌-酋長鳳梨,獲選參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109年度「農產品初級加工場及其產品行銷推廣計畫」行銷輔導品牌。

在這次的專案輔導中成功地增加了行銷上的競爭優勢,達成與北部合作廠商媒合的初步目標,有效地在都會區拓展新的消費市場與開創新的商機。目前在台北淡水的天康藥局與光復市場有機食品商店快樂藍鵲,就可以輕鬆買到新鮮的太陽果鳳梨果乾。團購訊息請上紛絲專頁:「太陽果然好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