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修杰楷嚴控小孩零食 「棒棒糖頂多吃30秒」

修杰楷堅決不讓孩子吃太多糖。(奧美公關提供)
修杰楷堅決不讓孩子吃太多糖。(奧美公關提供)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聖誕節將至,修杰楷17日出席健康兒童計畫活動,分享女兒咘咘和Bo妞比起萬聖節更愛聖誕節,因為Bo妞怕鬼,咘咘則是因為拿了糖果但爸媽不給吃。修杰楷表示,堅決不讓孩子吃太多糖,「棒棒糖頂多吃30秒」。

歲末年終過節氣氛濃厚,修杰楷也笑說,咘咘和Bo妞已經寫下願望掛在聖誕樹,「她們願望滿小的,聖誕老公公會幫她們完成」。

談及孩童健康,本來就有運動和下廚習慣的修杰楷自信表示:「這在我們家都不是問題!」2個女兒飲食大抵上正常,他表示咘咘不太挑食,Bo妞味覺敏銳且愛吃水果「她一個人吃3顆橘子」。

至於小孩晚上不睡覺或睡不著,修杰楷常用睡前故事來對付,「不知道是故事說得好,還是聲音太催眠,總之挺有用!」

5歲的咘咘與3歲的Bo妞現在超活潑,很愛玩「枕頭大戰」,把房間弄得亂七八糟,修杰楷氣說:「幹什麼東西!」要小孩趕快收拾好。幸好小孩雖然調皮,但還算聽話。

而為了顧小孩,夫妻倆會錯開工作輪流下廚。有次修杰楷要外出,跟咘咘說:「晚上媽媽做飯喔」咘咘聽了驚回:「我有點緊張。希望晚上可以吃到飯」逗笑現場。修杰楷則稱讚賈靜雯拿手菜,包括玉米濃湯、紅燒肉及炒菜類都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