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星際大戰》布洛赫病逝 享壽75歲

布洛赫資料照。(John Phillips/Getty Images)
布洛赫資料照。(John Phillips/Getty Images)

【記者佟亦加/編譯】12月17日,《星際大戰》系列電影中的反派角色波巴費特(Boba Fett)的扮演者、英國演員布洛赫(Jeremy Bulloch),因罹患「帕金森及併發症」在醫院去世,享壽75歲。

據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經紀公司17日在公開信中寫道:「布洛赫的最後幾週是在聖喬治醫院工作人員的照顧下度過,該醫院位於他與妻子莫琳(Maureen)一起住了50多年的房子附近。在他最後的日子裡,莫琳和兩個兒子傑米和羅比都陪伴在側。」

在幾十年的演藝生涯中,布洛赫出演過逾百部影視作品。他在1980的《星際大戰:帝國大反擊》(Star Wars Episode V: The Empire Strikes Back)中扮演賞金獵人波巴費特,在1983年《星際大戰:絕地大反攻》(Star Wars Episode VI: Return of the Jedi)中扮演布洛克費特。

他的作品還包括《007之最高機密》(For Your Eyes Only)等電影,他還在電視劇《神祕博士》(Doctor Who)中飾演Who博士。

布洛赫與妻子莫林結婚50多年,婚後育有3個兒子和10個孫子。布洛赫於2年前才宣布退休。而在《星際大戰》中飾演「黑武士」維達(Darth Vader)的大衛普羅斯(Dave Prowse),今年1月30日也在英國去世,享壽85歲。如今布洛赫又傳噩耗,令很多網友十分不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