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拜登「組閣」面臨壓力 西裔黨團要求分杯羹

圖為拜登資料照。(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圖為拜登資料照。(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記者張婷/綜合報導】美國國會西語裔黨團(Congressional Hispanic Caucus)上週五(12月18日)向民主黨候選人拜登施加更大壓力,要求他在內閣中增加拉美裔女性代表。不僅如此,拜登還面臨來自國會其他黨團的壓力,紛紛要求他在內閣中增加各自的代表。

據美國媒體《政治》(Politico)和福斯新聞報導,國會西語裔黨團上週五晚間發給拜登一封信函,對拜登擬提名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為國土安全部長,以及加州檢察長貝塞拉(Xavier Becerra)為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部長表示認可。這兩人都具有拉美裔背景。但西語裔黨團在信中強調了增加一名拉美裔女官員到內閣名單中的重要性。

「我們認為,下一屆內閣必須反映出不同的社區,特別是拉美裔社區,多年來,這些社區一直在推動美國的商業和經濟成長。」信中說,「此外,提名一名女性拉美裔人士擔任內閣高層職位是當務之急。」

這封由12人簽署的信函指出,拜登尚未定出教育部長和美國小企業管理局(SBA)局長的人選。

該黨團提醒拜登,他們支持賈西亞(Lily Eskelsen Garcia)擔任教育部長,但表示卡爾多納(Miguel Cardona)也有熱情承擔這一工作。也就是說,他們為拜登提供了兩名拉美裔教育部長人選。

該黨團還建議拜登選擇奧利瓦雷斯(Stacie Olivares)擔任SBA局長。

國會西語裔黨團此前已經在推動拜登的內閣中出現更多的拉美裔人士,以更好地代表美國拉美裔人口的規模,這也是拜登在承諾將其內閣打造成「歷史上最多樣化的內閣」時誓言要解決的問題。

不僅是國會西語裔黨團,其他黨團也在督促拜登在內閣中增加他們自己的代表。比如,國會亞太裔黨團督促拜登的內閣中增加亞太裔代表。在11月分的一封信函中,該黨團要求拜登考慮讓他的內閣中至少有7%的「亞裔美國人和太平洋島民」(AAPI),因為他們占美國人口的7%,是美國成長最快的種族群體。

到目前為止,拜登已經提名印度裔的譚登(Neera Tanden)擔任管理和預算辦公室主任。拜登搭檔賀錦麗(Kamala Harris)具有牙買加和印度裔血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