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南

臺版「巴黎塞納河」絕美浪漫 純白耶誕樹打卡夯

矗立在和樂廣場上的「純白耶誕樹」裝置,15公尺高的白色燈飾倒映在在河岸拍起來超夢幻。(臺南市觀旅局提供)
矗立在和樂廣場上的「純白耶誕樹」裝置,15公尺高的白色燈飾倒映在在河岸拍起來超夢幻。(臺南市觀旅局提供)

【記者賴友容/台南報導】被譽為臺版「巴黎塞納河」的臺南河樂廣場「純白耶誕樹」裝置點燈後,典雅的純白色耶誕樹加上繽紛的燈飾效果,搭配一旁波光粼粼的運河與嶄新重生的「大海的寶物」魚市場藝術牆,整個廣場增添浪漫氣息,搖身成為全臺最夯打卡聖地。

在臺南運河波光粼粼的映景中,純白耶誕樹(左起)、河樂廣場與魚市場藝術牆,共構成一幅臺版「巴黎塞納河」絕美浪漫景觀。在臺南運河波光粼粼的映景中,純白耶誕樹(左起)、河樂廣場與魚市場藝術牆,共構成一幅臺版「巴黎塞納河」絕美浪漫景觀。(臺南市觀旅局提供)

臺南市觀旅局在絕美純白耶誕樹的河樂廣場金華路以西區域,推出周末假日「Ho趣啦!耶誕市集」活動,集合超過40間美食小吃、耶誕選物攤位及胖卡餐車市集,而15公尺高白色燈飾倒映在在河岸拍起來超夢幻,是網美朋友們絕不能錯過這個夯點。

和樂耶誕市集一景。和樂耶誕市集一景。(臺南市觀旅局提供)

到年底(還有26、27兩日)前限定的假日聖誕主題市集,可逛特色耶誕市集,還有互動體驗以及藝文團體表演,活動期間快閃限定絕對精彩可期,喜愛拍美照吃美食、親子家庭與文青,一定不能錯過。

現場還有特製版耶誕明信片,讓民眾寫下祝福與親朋好友分享歡樂耶誕,還可以參加集章驚喜加碼抽獎,有機會獲得臺南知名旅宿住宿券等好禮。

從高空俯瞰臺南運河畔的和樂廣場超美景觀。從高空俯瞰臺南運河畔的和樂廣場超美景觀。(臺南市觀旅局提供)

為了給更多的耶誕祝福與驚喜,觀旅局與教會團體合作,將於12月24日平安夜,在運河河樂廣場及新營鐵道地景公園、新營文化中心耶誕樹旁等,帶來耶誕夜快閃報佳音表演,增添迷人的耶誕音樂饗宴與祝福。

觀旅局長郭貞慧表示,26、27兩日臺南店家鳥麵包超應景的可愛薑餅人手作活動的互動體驗不容錯過;兩日的15時至20時還有藝文舞台表演,包含教會團體帶來精彩歌舞戲劇表演、創作型網紅團體、來自南美洲玻利維亞的「安地斯樂團」等輪番上陣。

「純白耶誕樹」裝置點燈晚會盛況。「純白耶誕樹」裝置點燈晚會盛況。(臺南市觀旅局提供)

同時,臺南耶誕跨年系列活動將於12月26日在永華市政中心西側廣場有「搖滾嘻哈夜」,邀請了林宥嘉等;27日在新營體育場有五堅情、大支等,而重頭戲31日的跨年也在西側廣場,有全台最強卡司少女時代即將現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