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跨年是否取消 陳其邁:視疫情調整防疫措施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防疫流程要簡單明瞭,以能貫徹執行、容易達成為主。(高市府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防疫流程要簡單明瞭,以能貫徹執行、容易達成為主。(高市府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中共病毒(武漢肺炎)全球持續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2月22日公布新增1名本土病例,臺灣維持253天零本土病例破功,各縣市的跨年活動取消與否也備受各界關注。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此本土個案找到感染源,足跡在台北和桃園,並非社區傳播,市府會根據疫情狀況調整防疫措施。

陳其邁說,戶外與室內活動涉及是否保持社交距離,以及是否有足夠口罩進行個人防護。各縣市跨年活動情況皆不同,人與人之間距離有別,其他縣市屬較集中的晚會,高市則是從鼓山、鹽埕、苓雅到前鎮區,範圍較大,市府會分區做不同防疫強度,讓跨年活動平安進行。

他指出,近期市府持續針對漁船、移工和船員加強居家檢疫,對於新發生機組員個案,市府將逐步強化整體防疫措施。

他說,針對新增本土病例,希望CDC對該個案進行更嚴謹疫調,框列可能接觸者,並運用大數據防疫;市府也會加強科技防疫、個人口罩或活動分區管理,請民眾放心。

對於沒有參加CDC和地方政府線上會議,共同研商跨年和新年活動防疫措施,陳其邁回應,因有既定行程,由副市長林欽榮參加;之後也根據CDC資料報告,由他親自主持召開會議,將所有活動相關防疫措施同步升級。

高市府表示,為讓市民安心跨年,衛生局長黃志中將親自坐鎮跨年晚會活動現場,指揮監控各項防疫工作,活動後三週內,如有疑似症狀者,將以手機回溯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