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黃捷罷免案二階段通過 跨黨派民代串聯聲援

黃捷罷免案成立,無黨籍立委林昶佐23日號召多位立委出面聲援,黃捷本人也到場與會。(中央社)
黃捷罷免案成立,無黨籍立委林昶佐23日號召多位立委出面聲援,黃捷本人也到場與會。(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成立,預計明年2月6日投票。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昨(23)日號召多位立委出面聲援,向外界喊話說,這不是黃捷個人的戰爭,大家應該要團結,站出來力挺黃捷。

中選會18日舉行委員會議,審查通過高雄市議會第3屆第9選舉區議員黃捷罷免案,定民國2021年2月6日舉行投票。

林昶佐23日號召民進黨立委賴品妤、洪申翰,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穎孟、林亮君、黃郁芬、基隆市議員張之豪、苗栗縣議員曾玟學等人召開記者會,黃捷本人也到場與會。

林昶佐表示,黃捷罷免案二階段通過,讓許多年輕從政朋友相當震驚,很多罷捷的不實造謠、抹黑傳單、宣傳車等,這些資源、綿密網路不是黃捷一個人能對抗的,因此希望能有更多人力挺黃捷,讓優秀的高雄市議員繼續為大家服務。

賴品妤說,現在黃捷遭受的批評都是最低成本的抹黑,跟問政成績沒有任何關係,罷免方都說她只會翻白眼、賣弄外表等,這都是非常歧視年輕女性的說法,這樣優秀的女性議員不該被埋沒。

黃捷表示,自己在地方議員的工作都是全心全力、克盡職守、問心無愧,每個會期都獲得十大問政議員肯定,所有為民服務案件、議會問政也沒有一絲懈怠,希望這樣的努力獲得鳳山人肯定,希望2月6日支持者可以站出來對罷免案投下不同意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