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外交部證實:美正審核桃機加入境外通關計畫

外交部23日證實,美方正在審核桃園機場加入美國境外預先通關申請案。圖為資料照。(中央社)
外交部23日證實,美方正在審核桃園機場加入美國境外預先通關申請案。圖為資料照。(中央社)

【記者李怡欣/綜合報導】美國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沃爾夫21日透露,正與台灣方面溝通處理桃園機場加入美國境外預先通關(US Border Preclearance)申請案。外交部昨(23)日證實,美方正在審核中。若雙方達成協議,台灣桃園機場將是美國在亞太地區第一個境外入境審查點,未來赴美旅客可在桃機完成赴美入境檢查。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美東時間9月29日在官網公布,即日起開放各國機場申請加入「境外預先通關」計畫,桃園機場已第一時間即透過駐美處提申請。本案正由美方審核,外交部將協同相關部會合作,與美方密切溝通,力促桃機加入。

此前,總統蔡英文在去年的「台灣關係法40年慶祝酒會」表示,台灣已準備好加入美國境外通關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