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醫桃樂居日照中心聖誕市集 長輩一手包辦

桃醫桃樂居日照中心聖誕市集,長輩一手包辦。 (桃園醫院提供)
桃醫桃樂居日照中心聖誕市集,長輩一手包辦。 (桃園醫院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主題以桃樂居長輩開設的聖誕市集為主題,長輩們賣了美國雞蛋糕和紅豆湯,食材準備及烹煮都是長輩們一手包辦,讓他們從早忙到中午。有些長輩因為年輕時常做家務,對於開設籌備中需要洗水果、切菜、烹飪等都可以在工作人員引導下完成,甚至還當起了工作人員的老師!

日照中心社工古朝弘指出,活動從一開始發想到練習舉辦,都是社工跟長輩們一起開會決定的,有位林奶奶分享自己以前做生意的經驗,講著講著居然發現原來隔壁桌的張伯伯是自己以前菜市場隔壁攤的老闆,兩人當場開心的話當年呢!

古朝弘開心的說,活動發想希望透過引導的方式讓長輩決定事情,不讓長輩受限,沒想到長輩們超級熱情參與,甚至現場還自組桃樂居表演隊,長輩們一展歌喉,臉上掛滿自信與歡熱!古朝弘說,讓長輩有自主權和參與感,這是桃樂居日照中心一直以來的核心價值。

桃園醫院社工室主任余珮瑜表示,日照中心成立以來,以服務長輩為中心,打造一個像家的環境,搭配桃園醫院各職類專師,盡可能達到延緩失能失智的功效,也讓長輩心情愉悅及放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