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元智聖誕感恩茶會 表揚對外參賽優異獲獎師生

元智聖誕感恩茶會與會人員全體合影留念。(桃園元智大學提供)
元智聖誕感恩茶會與會人員全體合影留念。(桃園元智大學提供)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元智大學聖誕感恩茶會表揚一年來對外參賽成績優異獲獎之師生,參加者約200人,校長吳志揚親自頒獎,場面熱絡溫馨。今年邀請捐款十萬元以上之校友及教職員參加,依「捐資教育事業獎勵」辦法,申請教育部部長之獎狀或獎牌,由校長頒發之。

吳志揚表示,感恩茶會為感謝師生對外參賽獲得獎項,為校爭取榮譽。元智向以資通訊聞名,在物聯網、大數據分析以及人工智慧等方面研究實力很強。因應人工智慧時代來臨,元智的學生實作能力很強,老師指導認真負責,在業界名聲很好,吳志揚說,感恩茶會是鼓勵師生對外多參加比賽,增強自身實力,為校爭取榮譽,除了相互切磋,增廣見聞外,對於學生的職涯也有十足幫助。

資工系師生參加「第25屆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獲資訊應用組全國第一名與人氣獎。資工系師生參加「第25屆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獲資訊應用組全國第一名與人氣獎。(桃園元智大學提供)

今年邀請捐款校友加入,吳志揚說,校友是學校永遠的家人及資產,感謝校友及老師同仁的捐款,對於教育長期的關心與支持,同時校友在職場上也提供學生許多實習的機會,職涯上提攜學弟妹給予協助,讓整個產業人力資源更加活絡有競爭力,以促進國家整體經濟的發展。

元智公共事務室暨校友服務中心主任蔡佩瓊表示,今年得獎有學術、服務以及體育等部分,學術方面有電機系郭文興教授「元智智慧氫能」無人機團隊,成功來回挑戰龜山島25公里挑戰賽,並獲得「2020綠能無人機創新大賽」冠軍之榮耀;元智燃料電池綠科中心由詹世弘前校長帶領的教授團隊,獲選為科技部「綠能科技聯合研發計畫」2020亮點團隊,以及科技部「2020未來科技獎」等多項榮耀。其他還有許多師生研究成果對外參賽表現優異,得獎者約200人左右。

管理學院校友葉廼迪捐款百萬以上獲頒教育部銀質獎牌。管理學院校友葉廼迪捐款百萬以上獲頒教育部銀質獎牌。(桃園元智大學提供)

蔡佩瓊表示,隨著國際交流的擴大,體育運動或競技的比賽,已是文化生活的一部分及促進國際外交及文化交流的重要手段。今年元智體育室老師、學生在全國及大專院校多項運動比賽中生也是名列前茅,這次在運動賽事多項的獲獎,也是最大的肯定。

邀請校友參加,感謝他們捐資興學,去年捐款十萬元以上皆受邀請,管理學院校友葉廼迪捐款百萬以上獲頒教育部銀質獎牌,其他捐款者都頒贈教育部部長獎狀,以茲感謝。前國防部次長、空軍總部副總司令傅慰孤亦出席參加,信實集團董事長陸耀祖亦慨捐贊助織網計畫,補助弱勢學生助學金;也有校友利用機會回校尋找人才,活絡公司人力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