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耶誕前夕《奇花仙境》 高美館湖畔繽紛開放

「賴純純倫敦城市雕塑展參展作品-高美館預展揭幕暨清景麟教育基金會第四屆成果發表典禮」在高美館湖畔廣場盛大舉行。(記者方金媛/攝影)
「賴純純倫敦城市雕塑展參展作品-高美館預展揭幕暨清景麟教育基金會第四屆成果發表典禮」在高美館湖畔廣場盛大舉行。(記者方金媛/攝影)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高雄市立美術館12月24日舉辦「賴純純倫敦城市雕塑展參展作品-高美館預展揭幕暨清景麟教育基金會第四屆成果發表典禮」,邀請7所高雄偏鄉校園近300位學童一同歡慶耶誕,現場並有小朋友扮演花仙子,環繞著藝術家作品,帶來充滿童趣的舞蹈表演,為展覽《奇花仙境》揭開序幕。

《奇花仙境》三件鮮亮璀璨作品打造城市獨特仙境,多彩飽和色彩象徵多元時代文化共融。《奇花仙境》三件鮮亮璀璨作品打造城市獨特仙境,多彩飽和色彩象徵多元時代文化共融。(記者方金媛/攝影)

藝術家賴純純表示,《奇花仙境》以 「希望之花」、「天空之花」及「生命之花」 三株大小不一盛開花朵,代表積極仰望天空,與自然融合;種子和花苞則意味傳承和希望;她認為,台灣就是個仙境,從過往至今一直在不同變化中,最終融合開出盛大而美麗的花朵。

上揚國際建築團隊暨清景麟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林聰麟表示,基金會長期投入偏鄉兒童教育,4年來關懷學生達20所2,500人,並已購買5千張門票,提供學生參觀明年即將開幕的高美館新館,近距離感受藝術陶冶。他強調,基金會支持藝術創作,不管是在高雄或台灣任何地方,只要有機會,定會全力參與贊助。

上揚國際建築團隊暨清景麟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林聰麟(中)贈送小朋友耶誕禮物。 上揚國際建築團隊暨清景麟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林聰麟(中)贈送小朋友耶誕禮物。 (記者方金媛/攝影)

高美館長李玉玲表示,高雄《奇花仙境》展覽為全台唯一行前預展,讓市民搶先欣賞;她指出,這次活動獲得上揚國際建築團隊慷慨支持,產、官、學三方相互加乘達到最大迴響,也送給市民一份繽紛燦爛的耶誕禮物。

倫敦城市雕塑展將於明(2021)年夏季在英國倫敦展出,賴純純以亞洲女性藝術家身份以及豐富的公共藝術經歷獲選參展,更是「台灣第一位」獲選參與該展的藝術家。

《奇花仙境》即日起至明年2月21日在高美館東側湖畔廣場展出。更多展覽相關資訊,請至高美館官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