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疫情中心未禁跨年活動 蘇揆:不要變最後一次跨年 建議在家看電視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地方政府若辦大型集會,務必要遵守疫情指揮中心要求。(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地方政府若辦大型集會,務必要遵守疫情指揮中心要求。(中央社)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24日在行政院會表示,國際疫情日趨嚴重,希望民眾不要參加人群聚集的活動,若一定要前往,務必做好防疫措施,過去一年的防疫成果,「就因為紐籍機師不遵守,才會造成破口」。

有關疫情狀況,蘇貞昌裁示,疫情仍然嚴峻,全世界已有近7,800萬人確診、超過170萬人死亡,美國每日超過40萬人確診,英國倫敦封城,幾十萬人緊急撤離;韓國首都圈宣布禁止5人以上集會。臺灣此時還在討論是否辦跨年活動,真的是幸福國家。但是,近期因一位紐西蘭籍機師不遵守防疫要求,打破臺灣連續253天零本土確診成績,令人感到惋惜與擔憂。

蘇貞昌強調,現在我國嚴謹態度有點鬆懈,疫情尚未過去,英國甚至出現新型病毒,我國毫無大意的本錢,仍要戒慎恐懼,呼籲國人耶誕假期、跨年期間盡可能減少群聚場所並做好防疫措施,若違反規定將嚴懲。

蘇貞昌也提到,地方政府若辦大型集會,務必要遵守疫情指揮中心要求,中央指揮中心雖未禁止地方辦理跨年大型活動,但跨年活動比的不是人多人少,比的是誰防疫做得好,希望國人一起守住臺灣,開創新的安全國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