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南

疫情不確定性 臺南耶誕跨年活動延期

圖為臺南市舉辦將軍火音樂節,當時煙火秀的人潮盛況。(臺南市觀旅局提供)
圖為臺南市舉辦將軍火音樂節,當時煙火秀的人潮盛況。(臺南市觀旅局提供)
【記者賴友容/臺南報導】(大紀元記者賴友容臺灣臺南報導)臺南耶誕跨年活動的舞臺前面已經有粉絲在搭帳棚了,但疫情受到紐西蘭機師的影響變得不確定性,臺南市長黃偉哲於25日宣布,12月26、27日的活動確定延期了,如果這幾天國內疫情沒有繼續擴大的話,31日的跨年活動將如期舉辦。

黃偉哲進一步表示,將「12/26(六)搖滾嘻哈夜@永華市政中心西側廣場」活動延到2021年元月9日舉辦,而「12/27(日)青春流行夜@新營體育場」則延到2021年元月3日舉辦。

但是,如果疫情擴大或本土案例增加,亦或者是社區感染源不明的話,31日的跨年活動將做其他安排的考量而改成線上舉辦。

黃偉哲說,目前看起來紐西蘭機師以及他的密切接觸者(案765、案771),他們的足跡沒有到南部,但是其他被匡列第一次採檢是陰性者,就不知道是否有到南部了,所以要用比較高的標準來審視,因此將活動延到下個月舉辦,那個時候已經過了14天潛伏期了,所以會比較安全。

至於民眾認為秋冬專案有15分鐘可免戴口罩的說法,黃偉哲表示,雖然醫師有說15分鐘接觸應該在學理上可行,但是不要忘了,以前並沒有英國種變種、南非種變種,也沒有奈及利亞的變種,現在武漢肺炎(中共肺炎)的變種已經更容易傳染,所以那15分鐘是不是安全,他沒有把握。

所以,黃偉哲呼籲,應遵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要求,不戴口罩者經過勸導後不聽,該罰就開罰,目前變種病毒變得更容易傳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