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提高犬貓存活率 台灣首家寵物微創醫院開幕

秀傳醫療體系設立全台首家「寵物微創手術訓練中心」,25日在臺中市南屯區開幕。(秀傳醫療體系提供)
秀傳醫療體系設立全台首家「寵物微創手術訓練中心」,25日在臺中市南屯區開幕。(秀傳醫療體系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過去針對犬貓的手術,主要運用在結紮或關節開刀,秀傳醫療體系設立全台首家「寵物微創手術訓練中心」,25日在臺中市南屯區開幕;配合聖誕佳節,參加的寵物都盛裝走秀,陪著飼主一起過節。活動現場由醫療顧問邱顯傑教授在亞洲微創手術訓練中心,以連線示範寵物腹腔鏡微創絕育手術,現場可見證微創手術傷口小、出血量小、復原快的特性,希望讓飼主照顧起來不費力,是寵物和飼主的一大福音。

秀傳醫療體系總裁黃明和表示,動物醫院為台灣第一家寵物微創手術訓練中心,結合「IRCAD-Taiwan秀傳亞洲遠距微創手術中心」各種訓練課程,提供全台動物醫院院長及醫師觀摩學習,並訓練寵物微創手術的技術。選在台中市設立「微創無痛寵物醫療中心」,其成立目的主要是做為全台動物醫院提昇寵物微創手術水準的平台,而非做惡性競爭。

秀傳醫療體系設立全台首家「寵物微創手術訓練中心」,25日在臺中市南屯區開幕。秀傳醫療體系設立全台首家「寵物微創手術訓練中心」,25日在臺中市南屯區開幕。(秀傳醫療體系提供)

首席顧問李衛民教授表示,現在的毛小孩是每個家庭的一份子,生病不舒服讓全家大小都擔心;而微創手術傷口小、出血少,可以讓爸爸媽媽們更方便照顧,寵物更快復原。動物醫院主要以犬貓微創手術為主,其合作對象有IRCAD-Taiwan 秀傳亞洲遠距微創手術中心外科醫師、中興大學獸醫教授等顧問群。主要特色為微創手術、無痛醫療、加護病房。

秀傳醫療體系副總裁葉永祥說,動物醫院的服務項目包括有五官內視鏡檢查、骨關節疾病復健治療、脊椎減壓手術、膝關節韌帶重建、內分泌代謝疾病治療等,病房分成貓病房和狗病房,因為貓咪怕吵,彼此不會互相影響;還有設備加護病房,可以提供重症、缺氧的寵物接受完善的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