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市三級棒壘球績優隊伍 勇敢追夢再創佳績

桃園市長鄭文燦、來賓們與棒球球星賴鴻誠、宋文華及陳柏毓合影。(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來賓們與棒球球星賴鴻誠、宋文華及陳柏毓合影。(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28日出席「桃園市三級棒壘球績優隊伍表揚活動」,鄭文燦表示,桃園市各學校棒壘球代表隊今(109)年下半年在國內各項賽事中表現優異,包括龜山國小、大勇國小、中平國小、仁善國小、錦興國小5校的少棒隊;與龜山國中、光明國中、新明國中3校的青少棒隊;與北科附工、平鎮高中的青棒,及南崁高中的女壘隊,共計11校在12項賽事中都榮獲佳績,其中囊括8項冠軍、2項亞軍、4項季軍。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揚仁善國小棒球隊。桃園市長鄭文燦表揚仁善國小棒球隊。(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金龍盃仁善國小黃智煦選手、重光盃仁善國小黃睿謙選手、徐生明盃龜山國小林宇謙、巨人盃劉任佑選手、黑豹旗陳志杰選手也勇奪「最有價值球員」等個人獎項。鄭文燦感謝辛苦的教練、選手與幕後支持的學校及家長,表揚11校選手、教練及師長共計262人,鼓勵所有教練及選手勇敢追夢,繼續為桃園爭光。

桃園市長鄭文燦為桃園三級棒球球星賴鴻誠、宋文華及陳柏毓獻上「桃園之光」榮耀。桃園市長鄭文燦為桃園三級棒球球星賴鴻誠、宋文華及陳柏毓獻上「桃園之光」榮耀。(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鄭文燦為三位出身於桃園三級棒球球星賴鴻誠、旅美投手宋文華及陳柏毓,獻上「桃園之光」的榮耀;鄭文燦談到,本(12)月正式加盟樂天桃猿隊的球星賴鴻誠,在就讀宋屋國小時原本是田徑隊,爾後在就讀新明國中時逐漸展露棒球天賦,也成為平鎮高中棒球隊的創隊球員,今年賴鴻誠受到樂天桃猿隊青睞,成為史上第3位透過FA轉隊的球員,且是首位以自由球員身分轉隊的投手,期許賴鴻誠能繼續在桃園打球,成為桃園的榮耀。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揚龜山國小棒球隊。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揚龜山國小棒球隊。 (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旅美投手宋文華在多年前代表龜山國小少棒隊在威廉波特世界少棒賽出賽,創下近二十年來台灣在世界少棒錦標賽最佳成績,宋文華也拿下投手獎兼全壘打王。鄭文燦鼓勵各校小選手們以賴鴻誠、宋文華及陳柏毓3位學長為榜樣,不斷在棒球的道路上挑戰自己,也預祝選手們在即將開打的109學年度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國中棒球聯賽硬式組、國小棒球聯賽軟式及硬式組市內預賽再創佳績。鄭文燦也表示,市府將與中油公司共同支持開南大學棒球隊,在總教練郭李建夫的帶領下,讓選手們在職棒以外也有更多新的選擇。

教育局長林明裕表示,表揚隊伍共計有龜山國小、大勇國小、中平國小、仁善國小及錦興國小等5校少棒球隊,新明國中、仁和國中及光明國中等3校青少棒球隊,平鎮高中及北科附工等2校青棒球隊,以及南崁高中女壘隊。桃園少棒聯隊(龜山、大勇、中平、仁善)榮獲2020年花蓮台彩威力盃亞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