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抵制強拆 北京民眾貼符咒

為抵制強拆,北京市昌平三鎮一夜之間出現了很多符咒。(網路影片擷圖)
為抵制強拆,北京市昌平三鎮一夜之間出現了很多符咒。(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常春、李新安/報導】寒冬中,北京昌平區的野蠻強拆引發民怨。為抵制強拆,昌平三鎮一夜之間出現了很多符咒,當地民眾對強拆表示痛心。

12月以來,北京昌平區崔村鎮、興壽鎮、小湯山鎮等地大舉強拆,還有居民遭斷水斷電,黑保安翻牆進入小區對抗議的業主進行圍攻毆打。有的人被迫離開了,有的人還在堅守家園。

北京昌平市民張先生向《大紀元》記者表示,無法保護私有財產,讓所有人都寒心,也讓中共黨員認識到中共的齷齪和卑鄙。

他稱很多朋友私下或者半公開把這件事說出來,曾經是黨員的人看到這件事之後,都感覺非常後悔、慚愧。「因為他們沒有想到共產主義的理論那麼的華麗,但是現實卻是做出這麼的齷齪和卑鄙(的事)。」

為了抵制非法強拆,不少業主在門口貼上符咒,阻嚇強拆人員。張先生透露,不管是在興壽鎮還是小湯山鎮、崔村鎮,很多符咒現在都在流行。這個符咒一夜之間都出現了。

張先生說,「我聽說有的人是找到了有這方面能力的一些個高人的指點,給他們畫了符咒,我就看到了有三個版本的符咒在北京昌平附近流行。很多人貼上符咒之後,因為拆遷隊員不敢動,而保住了自己的房產。」

對此,張先生認為有些好笑,「他們無法讓共產黨去保護自己,無法讓中國(中共)政府去保自己,他們開始讓神鬼和天地的神明來保護自己。」「因為拆遷隊員的心目中,可能還是對中國的天地神明有所忌憚和畏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