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罷捷團體不出席說明會 黃捷:仍會參加

高雄市議員黃捷同意參加公辦電視罷免說明會,報告問政表現。(黃捷臉書)
高雄市議員黃捷同意參加公辦電視罷免說明會,報告問政表現。(黃捷臉書)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將在明(2021)年2月6日舉行投票,高雄市選委會日前調查罷免案提議領銜人及黃捷雙方參加電視說明會意願,結果罷免團體不同意參加,對此,黃捷發文回應,她仍會參加,希望藉此再向大家報告兩年來問政表現。 

黃捷表示,公開透明向市民報告問政成果,一直是她對自己的基本要求。無論是透過出席鄰里活動向大家說明,或藉由定期在網路上公開每會期問政成果、議會質詢內容、地方會勘、協調會進度,她總是把握每一次機會,接受人民檢驗。在議會的表現,讓她連續三會期獲得十大問政優質議員肯定。 

她說,縱使有許多地方事務及行程待處理,市議會也將召開臨時會審議預算,關於1月公辦電視說明會,她仍勾選「同意參加」,希望藉此再次向大家報告她兩年來問政表現,未來兩年也要繼續請大家多多指教。 

依規定,公辦電視罷免說明會,提議人之領銜人及被罷免人應親自參加,說明會分兩輪進行,雙方各24分鐘,每一輪時間各為12分鐘。 

據了解,因罷免案領銜人劉辰芳患有癌症,身體狀況不佳,因此無法參加公辦電視說明會。但罷免團體發言人徐尚賢仍持續要求黃捷接受辯論邀約,來場直球對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