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愛心不手軟 員林人捐撲滿助家扶兒過年

員林人慷慨捐撲滿不手軟堆滿樓梯。(彰化家扶中心提供)
員林人慷慨捐撲滿不手軟堆滿樓梯。(彰化家扶中心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由大員林生活圈與員林人好事多版主黃玉如與賴義乾,從107年自發性發起捐血與義賣活動,當日義賣所得捐彰化家扶與華山,一份愛持續3年。

賴義乾表示,該項公益活動獲得社友們的支持與肯定,去年更是加碼愛心豬撲滿回娘家活動,彰化家扶獲得104,417元愛心款項。

他說,延續去年的愛心活動,愛心店家與社友們紛紛拿出寶特瓶與飲料罐來裝零錢,特別一提的是今天有店家2人合搬一大桶4公升的沙拉脫桶子來響應。

今日活動獲得284罐愛心零錢筒響應,愛心不手軟,紛紛掏出口袋內零錢,加上事先義賣收入總金額共計327,286元,彰化家扶獲得168,745元,今年雖然深受疫情影響,但愛心竟然比去年多出6萬多元。

彰化家扶主任王震光表示:感謝版主葡萄爺爺賴與露露美女的大力支持與號召,謝謝所有愛心響應的店家與社友們,今年彰化家扶因受疫情影響收入驟減3百多萬,對於培育弱勢家扶兒經費深受限制,感恩大家對家扶兒的關心與照顧,真正是「掏掏口袋零錢~幫助家扶兒過好年」響應彰化家扶所推動的無窮世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