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疫情爆發滿周年 武漢人親揭中共瞞疫

中共病毒「吹哨人」李文亮醫師。(STR/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共病毒「吹哨人」李文亮醫師。(STR/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駱亞、張頓/報導】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一周年之際,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宣稱中共抗疫時間線「公開透明、清清楚楚,第一時間向世界衛生組織(WHO)報告疫情」云云。中共外交部罔顧事實的言論,氣得中國民眾痛罵中共外交部胡說八道,完全顛倒是非。

疫情的爆發地、武漢華南海鮮市場附近的居民吳先生對《大紀元》說,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的這番說辭,完全是罔顧事實,睜著眼睛說瞎話,妄圖靠撒謊篡改疫情爆發的歷史過程,給中共卸責。

吳先生說,「但是媒體、網路和民眾是有記憶的,中共隱瞞疫情的事實是無法掩蓋和抹去的。」

汪文斌在記者會上還宣稱:「中國率先控制住疫情,率先實現復工復產,率先實現經濟穩定復甦,經濟社會發展平穩有序...靠隱瞞和掩蓋能夠取得這樣的成就嗎?」

湖北高先生對《大紀元》說,中共所謂的「率先控制住疫情」,是控制住疫情還是控制住人?「它是把老百姓控制了,而不是把疫情控制住了」。

高先生表示,它把老百姓關在家裡,控制老百姓,這不叫控制疫情。如果把疫情控制住了,最起碼不能影響老百姓的基本生活,所以它是嚴格控制住人,不是控制住疫情。

中共控制民眾 連無人機也出動

高先生列舉多種中共控制住人的現象,「首先是不讓你出門,你只是一個人去買個菜,或覺得很悶出去走走,它就把你抓起來強制隔離14天,還要自己付錢。」

「它控制到什麼程度?我們那時候哪怕在家裡,縣裡經常有無人機去拍照、去巡察。你就算不出門,只站在樓頂晒太陽、透透氣,被無人機拍到的話都會被處分,它們就控制到這個程度。」

「如果自己一家人打麻將解悶娛樂一下,它也進去把麻將桌踢倒,去沒收麻將牌,去抓人。這樣的事情屢見不鮮。甚至還打人,沒有任何什麼法律程序,直接專門抓人、打人。」

高先生還說,中共有意隱瞞疫情人數,他們縣醫院轉了幾百個隔離的病號,它把這些人轉到其他地方去了,把這個訊息封鎖了,它就說控制住疫情了,它是這樣控制住了。

高先生說:「哪怕死了幾十萬、哪怕感染了多少人了,它都不讓你知道。然後它說它做得好。老百姓的安危對它而言就不是什麼要緊的事。」

中共隱瞞武漢死亡人數

高先生表示,中共一直在隱瞞死亡人數。它原本只公布武漢死亡人數是2千多人;在4月分時候,它突然增加50%的死亡人數,說是調整成4千多人。

高先生說,當時那個殯儀館焚屍爐不夠用,工作人員都忙不過來,當局從其他地方調配流動焚燒車,24小時的工作。

他說:「光一個殯儀館死亡的至少6千人以上,武漢讓死者家屬領骨灰罈時,有個殯儀館人員說,今天發放600個,爭取在12天左右把它發完。它還不是武漢最大的殯儀館,武漢差不多有十多個這樣的殯儀館。如果這樣算起來,武漢都有好幾萬人死了。」

「西方應該制裁中共 而不是對話」

高先生最後表示,西方社會應該制裁中共流氓政權,而不是對話。

高先生說:「張展(公民記者)絕食抗爭,居然在國際社會高度關注情況下,還給直接判了四年,庭審沒有出示任何證據。這對文明世界來說都是恥辱。」

他說,「西方很多國家還要跟中共協商,其實就是跟流氓和平對話,這是很不應該發生的事情。中共它對任何人都沒有尊重、對老百姓更是毫不在乎,命都不放在心上,更不要說給老百姓自由,百姓的命比螻蟻都不如,比數字都不如。」

李文亮吹哨一周年  當事人與家屬被維穩

最先揭露疫情的兩名吹哨人中,李文亮醫師已身故,艾芬醫師亦因眼疾致右眼失明。有民間人士在網路上發起疫情吹哨周年紀念,但中共官方如臨大敵,對包括艾芬在內的當事人全面施壓維穩。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在湖北省衛健委系統內工作的劉女士說,李文亮的遺孀帶著兩個孩子,回到了老家艱難生活,李文亮的父母至今沒能走出悲傷。但現在官方禁止他們對外發聲。

劉女士指,30日上午,一個叫二湘的公眾號發表了關於紀念李文亮吹哨一周年的文章,武漢方面為此高度緊張,並層層施壓。艾芬也因為接待了上門採訪的自媒體記者,隨即被今年8月上任的武漢中心醫院黨委書記王衛華警告和威脅,要求她不能對外發聲,甚至要求她出面刪除相關文章。

另外,武漢中心醫院有醫生透露,全院醫生的護照和港澳通行證都已被收繳,但當局沒有解釋原因,他相信與維穩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