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挺川普大遊行 1月2日凱道登場

【記者徐翠玲/臺北報導】臺派團體31日聚集在立法院群賢樓前,舉辦挺川普遊行的行前記者會,預告將於1月2日下午2時,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行「臺灣人挺川普大遊行」,而由獨派人士所組成的「臺灣自治政府」,將發出邀請函,邀請美國總統川普訪問臺灣。

臺灣自治政府祕書長曾勁元指出,美國總統候選人拜登對中共是友善的,只有川普能幫助臺灣。過去川普對臺灣那麼好,並且是臺灣的大恩人,現在川普需要眾人聲援,民眾應該站出來挺川普、護臺灣。

前臺聯立委周倪安說,1月2日下午2時在凱道舉行「臺灣人挺川普大遊行」,希望大家看見這4年來川普總統對臺灣國際地位的提高、對臺灣人的照顧,一起站出來向川普說一聲「謝謝」。美國選舉人投票將在1月6日舉行,臺灣人要在1月2日提前聲援力挺川普,希望讓全世界看到臺灣人挺川普、臺灣人挺真理,臺灣人不要中共來汙染臺灣這塊土地。

關於支持川普是基於個人因素,還是背後所代表的價值、觀念?臺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表示,川普真正落實了一個政治人物該有,且奉行不悖的基本價值,就是言出必行,「他開出來的政見,即便做不到他都告訴你原因是什麼。」還有他對中共的態度,可以清楚地主張、標示民主社會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的價值,然後跟中共極權有涇渭分明的區別,在這方面他是指標性人物。

陳峻涵說,挺川普有另外更深層意義。美國民主黨與中國有很深的勾結,像是縮小版的臺灣的國民黨,「但我們更憂心的是掌握權力的民進黨有點像現在的共和黨,裡面也有深層政府的勢力,跟中國(關係)不清楚。」所以挺川普的同時,也主張要跟共產勢力絕對劃清界線,這在臺灣或美國都是同樣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