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人物特寫

夢迴大唐(4-2)

全新小說《夢迴大唐》,讓人們看到不一樣的唐朝歷史。(123RF)
全新小說《夢迴大唐》,讓人們看到不一樣的唐朝歷史。(123RF)

文/陳本瑛
接上集 (4-1)

不同的人 相似的夢

「這個夢是開啓我探索生命真理的重要緣由。」唐凱明說著。

「教授,我們也都有遇過奇怪的夢!」小葉意有所指的用手肘頂了頂七海,提醒她那驚天動地的和韓國偶像團體「超行星」的事情。

他們坐了下來,唐凱明繼續說著:「我從很小就開始做這個夢,像宮殿式的房子,許多和尚一起生活。因為太常夢到,我開始想要尋找這個夢的答案。你們相信『輪迴』嗎?」

小葉和七海對看了一下,語氣堅定的一起回應:「相信!!!」因為不久前他們兩人才在韓國經歷了因為輪迴而掀起的一場風波。

唐凱明看了看手錶,「你們相信,那我們就可以溝通了。總之,最後我往這個方向查,發現也許是『前世輪迴的記憶』。時間有點晩了,今天就聊到這吧!」唐凱明說完就快速離開了。

小葉看著唐凱明的背影嘆了一口氣說:「真是難得又可貴,擁有這麼高的學歷及學術地位,卻相信佛法所講述的才是真理,根本就是在挑戰現代的實證科學,沒處理好會毀了自己在學術領域裡辛苦建立的聲望,真的是需要莫大的勇氣。」

回到電視台的後製室,七海一直覺得那一張從書裡落下的小卡片好像在哪裡看過,那個風景,「啊!我想到了!!那小卡上的風景,我見過!我見過!」七海用力的拍著小葉的背。

「妳怎麼可能看過?唐教授說那是他夢裡見到的,妳怎麼可能看過?」小葉覺得七海一定是記錯了。

「真的!真的!你記得嗎?就是上次我們去採訪的那位現在最紅的八點檔古裝劇的男主角馮天宇啊!」七海用力要小葉回想

「噢!我想起來,那位男主角,對了,好像當天馮天宇也拿出一張類似圖樣的卡片。」小葉這時想起了。

「那天我跟著平面文字記者進行採訪,他拿出來給大家看的。對!我記得就是這個畫面,可是好像又有哪裏不一樣?好可惜,沒有把唐教授的小卡片拍下來。」

這時小葉從口袋掏出手機,笑嘻嘻的說:「我拍下來了!這可是兩個博士學位也學不來的事,哈哈哈!」

「別哈了,拿來啦!」七海一把搶走了小葉的手機,看了裡頭的照片,「我知道不一樣的地方在哪裡了。」

「哪裡?」小葉好奇的問。

「這裡,」七海指著圖片裡的小和尚,「唐教授的圖片,在宮殿門口站著的是一位小和尚,而馮天宇的圖片裡站著的是一匹馬,和一個看不清臉龐的古代女孩。」

「哇!這太驚奇了,一位知名男演員,和一位古怪的教授,竟然做同樣背景的夢,這,這比主編要我們做的專題還驚奇吔!」小葉驚歎的說著。

「這個宮殿的樣式好像唐朝,而馮天宇那個圖片裡的女孩所穿著的服飾看起來也像唐朝。和尚、唐朝、唐朝哪一個時期的和尚最有名啊?」七海對這件事也充滿好奇。

「唉,妳的歷史真不是普通的差!連小學生都知道的答案,唐朝最有名的和尚當然是唐三藏啊!妳該不會認為唐教授是唐三藏吧?」小葉不敢相信的問。

「和尚和女孩?你們兩個都一樣歷史不好,在唐朝唯一與和尚有關係的女性,就是唐太宗最寵愛的女兒,高陽公主。」新聞部的同事小娟走了進來,「我聽到你們的談話,在唐朝這可是一件很知名的事情喔!公主愛上和尚,這種事情不要說在唐朝,就是在現今這個時代,也是很驚世駭俗的。」

七海對這件事太好奇了,小葉說的沒錯,這可比主管要他們進行的專題還要有趣多了,當晚她跑到圖書館,找到唐朝的歷史書,翻開了西元627年,高陽公主出生那一年。(待續,本文為作者立場)◇

接下集 (5-1)